歲月老了,但卻懂得了寬容

2016011821:00

陳信安的相片。
歲月老了,但卻懂得了寬容
人心淡了,卻懂得了珍惜
慢慢的,淡淡的
等黃昏去夕陽歸處,鳥歸林
等月色星疏花落下,秋蟲鳴⋯⋯
等雨天聽葉子唱歌,給風聽
等飛雪飄過我的紅紗巾,你的眼
昨天很長,長到一夢如千年
昨天很短,短到來不及說再見
一些事,一些人,一些經歷
一些得失,一些執念,一些情緒
一些成長,一些艱辛,一些期待
一生不算長也不算短
是一個故事和一個故事的重複
是一首詩與歲月的對話
是一些成長與成熟的歷練
是一些相聚與別離的憂傷
一茶,一詩,一歌,一故事
歲月總是會留下一些記憶
一些嘆息曾愁了花容
一些無眠曾經累過心
一些淚水曾濕了文字
一輪彎月獨酌離愁
在落花中我讀懂了自己
所有煩惱從慾望而生
花枯花容只是一個過程
一程山一程水
只是看風景的心不同
一念安靜,尋得一方淨土
我始終相信只有純淨的心靈才能照進陽光
花開了會凋零
雪落了化成水
在浮浮沉沉中
我靜心彌渡自己那一葉方舟
在一場一場淚水歡樂與共的修行中
我渡了自己,也渡了別人
在寂寞的荒蕪中我解讀著自己內心的獨白
在煙火紅塵中我詮釋生命的意義
生命很辛苦
我卻不能停下來不走
有時候在快樂中會醉
有時候在淚水中心會累
我悲傷著我的悲傷
我歡樂著我的歡樂
可無論怎麼,我不沉浮
生命的軌道上我始終不偏不離
心安理得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歲月一天一天在光陰中消失殆盡
風景在旅途中一道一道的落下帷幕
可無論如何
山有山的巍峨,水有水的寬度
我是那個曾在風雨中流著淚唱歌的夏禪
也是那隻在雨後會重新結網的蜘蛛
我會用希望的曙光托起自己天空的太陽
在時光的印痕裡爬山涉水
感謝我曾走過的每一步付和艱辛
我用一顆面朝大海的心
碾平了滄桑寬容了風浪
讀懂了自己,抒寫下了無悔
即便很苦,也是歲月與詩的對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