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能忙,要有靜下來學習智慧的時間》

2016042021:51

奇多芬 老師的相片。
《人生不能忙,要有靜下來學習智慧的時間》

有一個樵夫,他數十年如一日上山砍柴,
然後就趕緊到山下市集去賣。

⋯⋯

這一天他覺得很疲憊,走到半路就在
一棵大樹下休息了。

過了沒多久,緊接著有一個朋友,
也是樵夫,剛好路過,看到他在那裡休息,
就對著他說:
「朋友,趕緊上路了!要不然你趕不上賣木材。」

他馬上對著這個朋友講:「我先等一會,歇一會,
等到我的靈魂跟上來了,我再接著走。」

我們有沒有忙得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了?
方向到底對不對?

人生踏出腳步大小,不是最重要的,
我們都覺得踏得快,踏的步伐大就是贏了!
其實並不然。
首先,方向要對,方向錯了!
適得其反,徒勞無功!

所以,人生不能忙!
得要有冷靜下來思考方向的時間、空間!
現代人生活,不能走向「忙、盲、茫」的人生!

我們來看看老祖宗造字,這個「忙」字怎麼寫?
就是『心死了』→『 心 + 亡』。

如一個人常說:我好忙!
那其實就是,他的心已死了。

以後人家問:你最近怎麼樣?
你可以說:「我最近很充實,過得很有意義。」
絕對不能說:「我忙死了!」

因為,人一忙,心就定不下來!
這個時候看不到自己內心的狀況,
也看不到身邊人的需要。

等你身心靈出狀況了!事業、生活、人際、親情、
愛情,甚至財富,也會緊接著出狀況!
茫然,就伴隨著你!
接著,你就會抱怨著:
我人生這樣的努力!為何結果是這樣的不順遂!

所以,人生不能忙,要有靜下來學習智慧的時間。

有了智慧才能走對方向,才能引領自己、
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走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我知道,在人生路途上,我們都很急!
但是,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
是要開智慧!如果,我們不開智慧了!
只是 茫然、盲目 的『忙』!
哪怕走得再快,也可能都帶錯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