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四個唯美詩意境界

2016060621:52

「 George Elgar Hicks [British, 1824-1914] 」
愛情的四個唯美詩意境界

第一個境界: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泰戈爾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還得裝做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彙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輝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轉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一個卻深在海底..........












第二個境界:
《致橡樹》舒婷

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
絕不學癡情的鳥兒,
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來清涼的慰籍;
也不止像險峰,
增加你的高度,
襯託你的威儀。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這些都還不夠!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裡。
每一陣風過,
我們都互相致意,
但沒有人
聽懂我們的言語。
你有你的銅枝鐵幹,
像刀,像劍,
也像戟,
我有我的紅碩花朵,
像沉重的嘆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彷彿永遠分離,
卻又終身相依,
這才是偉大的愛情,
堅貞就在這裡:
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
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腳下的土地。
愛情的四個唯美詩意境界


第三個境界:
《見與不見》 倉央嘉措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愛情的四個唯美詩意境界


第四個境界:
《當你老了》 葉芝

當你老了,頭白了,睡意昏沉,
爐火旁打盹,請取下這部詩歌,
慢慢讀,回想你過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們昔日濃重的陰影;
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愛你那朝聖者的靈魂,
愛你衰老了的臉上痛苦的皺紋;
垂下頭來,在紅光閃耀的爐子旁,
淒然地輕輕訴說那愛情的消逝,
在頭頂的山上它緩緩踱著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間隱藏著臉龐。

更多
 
 


  •   asd9595 於 2016-06-06 23:56 1F
  •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總是充滿了遺憾
    祝福天下有情人 幸福美滿到白頭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6-06-07 01: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