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 ?

2016062409:35

Niseema Tsai 的相片。
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 ,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 ?
這佛光閃閃的高原 ,三兩步便是天堂 。
卻仍有那麽多人 ,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

你是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明明轉身即可成佛,因為你,我卻半步也行不得。
這麽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
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 。
漸悟也好,頓悟也罷 ,
世間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不是閑事 。
世間除了生死,皆是閑事,我卻偏偏放不下你,
你對我來說,從來不是閑事,是生死大事。

人們去遠方只是為了緊緊地摟住自己 ,
我只喜歡在笛聲中聞著野草的清香 。
沈默——苦不堪言 ,
我喝水,替別人解渴。
我渡世人,卻渡不了自己的一世情劫。
用一朵蓮花商量我們的來世 ,
再用一生的時間奔向對方。
遊山歸來 ,世道人心已變了千年 ,遠處寒山輕舟。

為了在來世遇到你,我在今生,早已留有餘地。

夢淺情深 ,跨不過去的河留給來生 。
繁花錯落有序 ,我被一頁一頁地誤傷 ,
而窺視我的人,轉眼便立地成佛。

你我今生終是無緣,而我也終要負卿。
我若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喜樂平安。
若不能在一起,便護你一生安好,如此最好。

倉央嘉措

更多
 
 
Niseema Tsai 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