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些照片,讓人看一眼,

2016081622:17

「老喬古鎮
作者:楊飛雲
創作年代:2012 」
總有一些照片,讓人看一眼,

就能浮想聯翩,觸景生情,

想起一些人,想起一些事,

⋯⋯

想明白一些道理……

■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逆耳的音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勃鬱的豪情發過了酵,尖利的山風收住了勁,湍急的溪流匯成了湖。

——余秋雨《成熟與幼稚的區分》

—————————————————

■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

■ 放得下,是因為能看得開。而看得開,要仰仗於兩個方面:一要心足夠大,一要閱歷足夠滄桑。其實閱歷滄桑了,心也就大了。概括一點上,就是心要遼闊。心遼闊了,人生才能遼闊。

——蔡瀾《看得開,放得下,才是人生》

—————————————————

■ 秋水無痕

聆聽落葉的情愫
紅塵往事
呢喃起漣漪無數
心口無語
奢望燦爛的孤獨
明月黃昏
遍遍不再少年路

——《京華煙雲》

—————————————————

■ 在流年裡等待花開,處繁華中守住真淳,於紛蕪中靜養心性,即可見佛。

——白落梅《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 當我們舉棋不定的時候,通常就是一種分裂狀態。你想把現實的一部分像積木一樣拆下來,和另一部分現實組裝起來,成為一個虛擬的世界。這是對真實一廂情願的閹割,生活就是泥沙俱下,就是鮮花和荊棘並存。尊重生活本來面目,接受一個完整統一的真實世界,由此決定自己矢志不渝的目標。也許是應對分裂的法寶之一。

——畢淑敏《幸福的七種顏色》

—————————————————

■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

——《青花瓷》

—————————————————

相信青春,所以越愛越深,但必須愛。
勇於犧牲,所以死去活來,但必須來。

從低谷翻越山巔,
就能找到雲淡風輕的庭院。

總有一天,
你的腳下滿山梯田,
沿途汗水盛開。

想要滿屋子安寧,
就得丟下自己的骸骨,
路過一萬場美景。

——張嘉佳《老情書》

—————————————————

燈下嘆紅顏近晚霞,
我說緣分吶一如參禪不說話。
你淚如梨花灑滿了紙上的天下,
愛恨如寫意山水畫。

——《紅塵客棧》

—————————————————

■ 時間猶如一個巨大的容器,將周遭牢牢包裹。時間又如髮絲,總是不經意地,拂過你溫熱的心尖。時間也可以將聲音凝結成琥珀,不需要千年萬年。它身上每一道清晰可見的紋理,都是一條神奇的時光脈絡,可接通彼時此景,有著滄海桑田的安穩,也有著恍然隔世的驚心。

——凌小汐《聲音的琥珀》

--- 節錄自網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