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總是想討好別人!」 請永遠記得:一輩子陪在你身邊的,只有「你自己」!

2017010921:58


「別總是想討好別人!」 請永遠記得:一輩子陪在你身邊的,只有「你自己」!

 

【以下讀書心得為本文作者JEAN自行編寫,不代表原書作者觀點】

 

 

走一條人跡罕至的路,

才能看見最美的花朵。

 

忍受這一刻的孤寂,

是為了下一秒的高高躍起。

 

不再努力討人喜歡、

不再從喧嘩中找到慰藉、

不再覺得自己孤立無援,

 

與真正的「自己」相處,

才能富足、自由。

人生中不可避免的孤獨,是通往成長的儀式。

「現代人異常懼怕孤獨,

甚至可說是得了「無友焦慮症候群」,

這也驅使我們一直努力

與他人或群體交際往來,

而社會主觀價值也將「沒有朋友」

視為人格有缺陷。」

 

但其實,

孤獨,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課題。

因為,正如標題所言:

「能一輩子陪在你身邊的,

只有你自己!」

現代人,快失去「獨處的能力」!

此外,很多人已經失去獨處的能力,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在某個「小圈圈」,

希望自己有人陪伴,

但,總是想討好別人、討好朋友,

只會失去 大部分的自我。

 

學習獨處,學習 面對真實自我!

「獨自在房裡聽音樂,

將自己置身於音樂旋律中,

放空不作任何思考,度過放鬆時光,

對我來說並非孤獨,

這是相當安穩且快樂的被動行為。」

 

其實,獨處的時間,除了放鬆身心、自我療癒,

更應該要是「面對真實自我」,

或是增進個人能力。

獨處的時候,才有機會 好好檢視自己

當你獨處的時候,才能安靜與自己相處,

才能有機會好好審視自己,

靜下心思考,每一件自己重視、不重視的事情,

甚至能發現:自己也不忽略的部分!

獨處的時候,才清楚 誰對自己最重要!

當你獨處的時候,你可以與自己對話,

了解自己的需要,好好釐清自己想要什麼?

自己在乎的是什麼?

孤獨的力量:即使不被理解,仍要面對真正的自己,才能真正富有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