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站在成年人的位置去回看過往的時候

2017070111:55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當我們站在成年人的位置去回看過往的時候,
比如家庭問題時,要解決這些問題,
並不是要和爸爸媽媽掀舊賬,對父母產生怨懟,
而是意味著自己要「如是」的接受生命中的發生,
讓自己能夠帶著過去的痛苦來接受自己的命運,⋯⋯
因為在這裏我們看到,即使我現在非常憤怒,
也依然改變不了我曾經被傷害這個事實,
當你有這個了解,你就可以為自己作生命整合。

生命整合就是自己站在成年人的位置,
去回看我們的人生,去看到原來發生的事情,
去看到我的父母如是的樣子,去看到我所經歷的,
並對所有這一切有一個正確完整的認知。
當我對所有這一切說“是”的時候,自由就來了。

人的自由不是來自於和我的父母去鬥爭,去衝突,
去對他們做出控訴的事情,
而是來自於自己對過往生命的接受,
這種接受可使自己在下階段的生命能提升到更高的意識,
直到我們能夠超越對命運的恐懼。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