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尊嚴放進霜淇淋】

2018051717:03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把尊嚴放進霜淇淋】

每天晚上下班之後,我都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在父親的冷飲店裡幫忙。

有一天,我偶然發現櫥窗外有一雙眼睛,那是一個十一二歲小男孩的眼睛。他盯著店裡其他買霜淇淋吃的孩子,一臉羡慕。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父親。父親看了看那個小男孩,沒有作聲。我對父親說:“可憐的孩子一定是想吃霜淇淋,但卻沒有錢,我可以送一盒給他吃。”但父親卻冷漠地搖了搖頭。

之後的一天,當其他孩子散去後,我突然看到父親對那個站在窗外的孩子招手示意。男孩進來了。父親對他說:“孩子,你可以為我到隔壁的報亭買一份晚報嗎?”孩子點點頭,很快,他就把報紙買回來了。這時,父親微笑著從冷櫃裡拿出一盒霜淇淋遞給了孩子。孩子高興地接過了霜淇淋,說了一聲謝謝。“不要謝我,這是你應得的酬勞!”父親對孩子說,“你能每天都來幫我買一份報紙嗎?酬勞是每次一盒霜淇淋。”孩子興奮地點點頭。

看著孩子拿著霜淇淋離去的背影,我忽然想到:孩子一定吃得很香甜,因為父親在霜淇淋裡放進了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