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事情沒有按照我們所希望的樣子發生時

2018071811:00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每當事情沒有按照我們所希望的樣子發生時,我們就有可能將其貼上“命運”的標簽,

"為什麽我會被放到這樣的環境?

是我運氣不好嗎?這是我的命運嗎?"

因為我們無法用邏輯去解釋的事情,

我們都方便的將其稱之為“命運”。

人們經常會問:

“我能夠多大程度控制我的命運?

瑜伽悟者教導我們

人的命運是自己創造的,

人都是無意識的過著著自己的命運,

你的生命不會忽略任何東西,

它認真的對待你所做的一切。

生命並不是選擇性的記錄,

而是記錄清醒時和熟睡時的一切。

因為一切都被記錄,

內內的無意識創造著生命許多的混亂,

於是生活中許多無法解釋的情況

和後果被當作命運。

如果問題是:“什麽會發生在我身上?”

答案就是你創造什麽,

什麽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但是不要等著它在你身上發生,

要讓你的清明自由意志來行動

瑜伽就是這樣的一種工具,

根據天地人合一的智慧

創造平衡的內在世界和外在的世界。

瑜伽是一門將生死掌握在自己手裏的科學。

現在你在生活中無意識所做的做決定,

就是業力形成的原因,

人在完全的混亂,

完全的無意識中創造者自己的命運,

然而任何你無意識狀態下做的事情,

一旦你開始帶著意識去做,就會完全不同。

所謂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裏的意思

並不是一切都按照你想的樣子發生,

外面的世界永遠不會百分百

按照你希望的來發生,

因為其中涉及太多的其他變數。

想讓外在世界按照

你想的樣子發生是征服、暴政、專政。

創造命運不是你要去控制

這個世界上的各種發生,

瑜伽的智慧是幫助你了解

無論你周圍發生的什麽,

你都可以應對而不會被任何情況擊垮。

我們稱之為“命運”的

不過是你在無意識中為自己所造作的。

業力是過程,命運是結果。

Karma “業力”字面的意思是:行動、活動。

各種行動、活動,身體的行動,

頭腦情感的活動和能量的活動。

這些行動、活動的外在表現就是業力。

瑜伽最關鍵的方面是能量層面的活動,

因為能量是業力中最無意識的部分。

身體、理智或感情的一切經歷,

所產生的印象都會跟隨著你。

當你收集了大量的印象,

他們會慢慢地形成你的傾向,

你就會變得像個自動化的玩具。

傳統上這些傾向被稱作習氣,

這個詞字面的意思是“氣味”。

垃圾桶裏裝的什麽垃圾,

就會散發出那種氣味。

你發出什麽氣味,

就會吸引到什麽樣的情況在你的生活裏發生。

這些習氣或者傾向是由你身體行動、

頭腦和情感活動所累計的大量印象所產生的,你的性格丶命運不過是這些傾向的表現之一。

如果你以某種方式做事情,

有人問你為何不能以其他方式來做。

你聲明:“我本來就這樣的,

難道我不能想怎麽做就怎麽做嗎?”

你不是本來就這樣的,這也不是你想做的。

這些傾向已經成為你無法控制的行為,

這是你的束縛。

是你的無意識給自己寫的一種程式,

一旦你的程式確定,

看起來你生活中只能走一條路,

看起來就就是命運。

程式本身不是問題,

但是如果它成為主導,就是一個問題。

只有你不受控制於它,它才可以為你所用。

一旦你用你的覺知採取行動,

而不是用你的身體、心智和情感來行動,

你內在、外在就上升到一個自由的新層面。

很多練習一段時間瑜伽的人,

他們突然某一天會發現他們變得很有創造力,開始做他們原本根本無法想象的事情。

這不過是因為他們稍稍鬆動了

自己的業力基礎,

他們重組了自己的生命能量,

而不只是用自己的身體、

心智或情感衝動來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