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不光因為你的樣子,

2018072722:55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文字
我愛你,

不光因為你的樣子,

還因為,

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

我愛你,

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

還因為,

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愛你,

因為你能喚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愛你,

因為你穿越我心靈的曠野,

如同陽光穿越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氣,我的弱點,

在你的目光裏幾乎不存在。

而我心裏最美麗的地方,

卻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別人都不曾費心走那麽遠,

別人都覺得尋找太麻煩,

所以沒人發現過我的美麗,

所以沒人到過這裏。

我愛你

因為你幫著我去理解

那生活的不堪

你沒有把我

當做你路上的客棧

而是內心深處虔誠的聖殿;

對於我的工作

還有我瑣碎的每一天

你不是去責備

而是為我傾唱。

我愛你

因為你給予我的

遠甚於任何山盟海誓

都是為了我好

你給予我的

比任何的恩惠還要多

也都是為了我的幸福。

你給了我這許多

沒有一次接觸,

沒有一句話語,

沒有一個暗示。

你給了我這許多

僅僅是因為你就是你。

也許這才是作為朋友

最終的真諦。

作者|羅伊·克裏夫特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戶外和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