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你的身體是一棵美麗的的樹。

2018072810:06






想像你的身體是一棵美麗的的樹。

不同的樹種需要不同的氣候、溫度、濕度,需要深入扎根在質地適合的土壤裡,一棵健康美麗的樹,必定是以正確的方式被對待著,照料著,呵護著。順應四季,時節更迭,季節到了開漂亮的花,結豐盈的果實,呈現不同的姿態,不同的狀態,被天地善意滋養著,好去適應,去體驗這世界。

如果你願意聆聽自己的身體,身體有很多很多話想告訴你。

「我需要多點時間休息。」

「我暫時不想說話。」

「我累了。」

「我不喜歡待在這裡。」

「我想安安靜靜一個人獨處。」

「我想泡個熱水澡放鬆一下。」

「我想吃的時候就會吃東西,別勉強我。」

「我想好好睡一覺。」

「我想去運動,運動讓我快樂。」

「我想被好好觸碰,好好珍惜。」

「我喜歡這個人。」

「沒有理由,我想離開了。」

「有時候我就是想好好哭一場,別擔心。」

對自己溫柔,對自己仁慈,就像一棵樹靜靜聆聽秋天的風吹過,放下抗拒,只需完整去體驗,體驗樹葉隨風顫抖時的興奮,還有面對未知時,不由自主湧現出來,微細不易察覺的恐懼。

我們無法阻止這世界的變化,也停不了光陰的轉動,但是你總是可以為自己做到的是,靜下來,好好聆聽身體所說的話,與自己在一起,敏感地,體貼地,尊重地,好好對待自己,若如此,不管人生順境逆境,會有什麼困難,終究都不會難得倒你。

請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暫且停下腦袋的紛擾與喧嘩,靜靜聽見身體想跟你說的話。

聽懂你自己。

文字: Joyce Huang / 亞洲人類圖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