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自省之一》陳文茜

2018122819:37


《年底自省之一》

人生走到這裡,容易也不容易。

有過狂飊的青春,曾經過度滿溢的戀情,幸運拉你一把的長輩。

一路上也見識體驗人性之惡,學習慢慢遠離之外,也自我警惕,不要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

想來,我還是幸運的。一生不曾靠勾心鬥角或算計他人過日子,始終遵從自己的心,不刻意追求勉強的事,不曾戀棧權位,必要時知道離開。

這樣過了六十年,仍擁有一份可以實踐理想的好工作,此生足以。

感謝人生中我曾經遇見的每一個人,不論好好對待我,或是對我口出惡言的:是你們使我一路警惕學習,變成現在的我。

尤其感謝現在仍陪著我的孩子,所有工作夥伴,對我不棄不離的親人及朋友。

以及將來我還會遇見的人們。

盼望未來的我,能變成更純真更善良更淨心的我。

—今年看到最美、最有創意的聖誕樹·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