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破情緒的偽裝

2019060721:28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山、戶外、大自然和水
識破情緒的偽裝

其實我很憤怒,可是我就是一直挑你毛病「你這樣做不對,不然就是一直告訴你,你應該怎樣做才對」。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在讓我的憤怒有一個出口。

就會對很多事情都很不滿,可能對我的員工就百般挑剔,也許對我的配偶,我就在這個地方表現出這樣的方式。我就是用這樣轉移的方式,來讓我的憤怒有一個出口。不然我活不下去,因為我不懂得怎麼樣讓我的憤怒可以流動的時候,我會爆炸。

每個人對憤怒都有他的一套方式,有的人他會沒有辦法生氣,他會沒有辦法哭,「我覺得我不可以生氣,我生氣就是輸了,我哭就是表示我錯了」,這個叫做什麼?解讀。

這樣的一種解讀,讓我們把我們很自然的東西給壓下去,我們很純真的那一面,或是我們很自然的愛給壓下去。我說過,我們的負面情緒的旁邊就是愛,如果我們把負面的情緒能量給壓下去,那麼我們的愛也被壓下去。

所以有很多人是不能夠直接表達他的真實感受的,比如說我明明就是很忌妒你,可是我不是講忌妒你,我就是講酸你。那就是不能夠直接面對自己的障礙,有時後你跟他講,他還會生氣。

靜心、釋放讓我們回到本來的真實狀態。我生氣,我就是生氣,我讓我這個生氣出來,我只要五秒,我這個難過就過了。可是我如果告訴我自己,不可以生氣的時候,我等於在壓迫自然。也許我是不高興,也許是任何一種情緒,如果我能夠覺察,就好像我們在看雲一樣,我們覺察的那一刻,那個雲馬上變化,馬上消失不見。

很多人都這樣,把一些情緒壓下去,覺得自己不應該,所以這個就會一直累積,累積負面的東西,累積到某種程度的時候,我一定要向外發散出去。受害的人不是我的小孩,就是我的老公,不然就是自己,一定有人受害。

可是任何一個人受害,都不捨得。靜心就是如實的面對,這時候生命的路,就會充滿了愛。不會有這些負面的情緒製造衍生出的問題,就好像落石一樣,把我們生命的道路,擋在那個地方,就能夠暢通無阻,所以我們在學習。

我覺得我們這樣的學習,並非為我們個人一個人的享受、好過,而是為了我們所愛的人,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周邊,我們的配偶,還有我們的父母,我們是為了周邊所有的人,而不是為了自己一個人。--素珍老師

學習《靜心、釋放、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