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多強大,就有多溫柔

2019072210:36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和戶外
@ 你有多強大,就有多溫柔

| 王珣

內心強大的女子不光是生活的智者,也往往是職場的精英,她的眼中只有就事論事,沒有個人的飛短流長,不靠譜的人固然多做不靠譜的事,但自己靠譜自然就能避免與不靠譜的人產生利 益糾葛。去改變別人永遠不如改變自己來得實惠,不是為了誰要變得更好,而是變得更好了以後才會遇見誰。而在這種改變的過程中,我們會漸漸了解到了溫柔對於女人的意義,路或許還有很長,溫柔的你卻已經擁有了一往直前的力量。

.

年輕時的自己總是喜歡用激烈的情緒表達愛恨喜怒,說好聽點是任性,說白了就是蠢,蠢到把犯賤當真愛,把不負責任當個性。

.

父母一再提醒全被自作聰明的自己當成耳旁風,總以為全世界都應該原諒青春年少,長大後才發現,世界根本不認識我是誰,看了一個角就以為是遠方了,連眼前苟且著的生活都過得不堪。

.

屢戰屢敗後,我親媽說:“本事不大,脾氣就不要太大,不然滿世界皆你後媽。你先試試盡心去做好一件事,過程中少說話或者不說話。”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媽一生溫柔,從不用激烈的情緒表達憤怒或是不滿,但誰沒有想不開或是挺不住的時候?偶爾問起,她回答:“對不相干的人不應該憤怒,不會好好說話,總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缺失教養,對親近的人則需更加溫和有禮,如果對外講究對自己人卻放肆,才是做人的損失。”

.

生活中太多在家當大爺,在外卻當孫子的人,說起來都是“身不由己”,卻讓最親最愛的人看到自己最醜陋的臉和脾氣。我們總以為會被親人和愛人原諒,卻從來沒想過是傷口就都會留下疤痕,每每看起每每黯然,再寬厚的心也很難了無痕跡。

.

慢慢的我又走到了一個略顯尷尬的年齡,不再那麼年輕了卻還是覺得沒有足夠成長和堅強,往前走路漫漫偶爾找不到了方向,壓力山大的時候甚至一想未來就睡不好覺。

.

但我還是相信,有野心就去努力,有愛心就去信任,在我跌倒了還能爬起來的時候,越是尷尬就越是要面對,越是不堪就越是要掙扎。

.

不斷失望就再找新希望,獨自忍耐痛苦做好手邊能把握的事情,不放棄自己想過的生活,才會慢慢擺脫焦慮與困擾,就算不美好的日子也能保持體面與微笑了。

.

圖像裡可能有雪
 

這個時候的我才終於懂得了溫柔,母親生活的年代一定要比我坎坷得多,她從不言殤總是雲淡風輕的模樣,原來我童年時代的溫暖記憶一定也是拼盡了母親的全力。

.

責任容不得我矯情抱怨,我終於學會在不同年齡段調整生活的重心和夢想的坐標,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把自己過成無可取代的樣子。過得好當下的人,是不需要憂慮未來的,當溫柔已經成為了一種處事的能力,女人的才華才能盡顯華彩。

.

控制情緒讓自己能夠好好說話不計較眼前的得失,遇到事情先沉默思考再做決定,而解決問題永遠比逃避更能讓我們擺脫痛苦快速復原。又因為性情越來越柔軟,日子越來越簡單,我有了更多空餘的時間享受生活的美好和情感的溫暖。

.

你想要看看自己最醜陋的樣子,那就在憤怒過後,吵鬧過後,嫉妒過後,哭泣之後照照鏡子,那裡會有一張扭曲變形的臉和一顆貪婪膽怯的心,沒有人會喜歡你的那副樣子,再愛你的人久了也會心生厭倦。

.

我為瑣事煩惱也有吃不下睡不好的時候,第二天照鏡子簡直就是觸目驚心,自己都開始討厭自己。所以我學會為了顏值也要控制情緒,為了活著的體面也要挺住不哭泣,為了自己的腔調也會嚥下不訴說。

.

如今即便是在愛我的男人面前,我也絕不會讓他看到我不漂亮的樣子,於是慢慢的和顏悅色,漸漸的溫柔有加,很少再被激怒用發脾氣小題大做。這就成了我生活的常態,一直好好說話,一直柔聲細語,我終於覺得自己像媽媽了。

.

偶爾不快我也會盡快調整,他回家陪我,我已經化了淡妝換了裙子坐在咖啡館等他了。我說:“高興的時候在家裡等你,不高興的時候就在咖啡館裡等你。”我時時刻刻都要活得漂亮一點,那樣我身邊的人也會覺得幸福和安心,這不就是最好的回報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他是那麼的愛我。溫柔是這世間最優秀的品質與修養之一,如果我們不能對親人和顏,對愛人悅色,對朋友體諒,對老幼遵愛,對鰥寡孤獨予以關注照顧,我們就都欠缺完整的人格。

.

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獨行,沉默不是孤獨而是種修養,即便做不到喜怒不形於色,也應該保持適當的柔軟和安靜,以便感受人世的鳥語花香和萬家燈火,還有愛情劃過靈魂時所留下的永恆感動。

.

這個世界從來不缺少抱怨,卻惟獨稀缺如金子般能夠照亮靈魂的沉默,以便讓愛自己這件事深刻起來,帶著我們走過人生的那些陰霾雨季。生活中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後,依舊熱愛生活。

.

我們成不了偉人,當不了英雄,但可以用溫柔去成全“我本善良”這一句最平實的人性表白。如果你越來越冷漠,你以為你是變得強大了,其實沒有,內心強大就應該變得溫柔,對全世界都溫柔。

.

你有多強大,就有多溫柔。沒有經過命運搏殺的溫柔只是天真,真正的溫柔是女人的一種處世能力,真正的強大是女人的一種生活熱情,閃爍著純真而堅韌的光,並且永無磨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