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書籤

2019080711:33

未提供相片說明。
@ 為了適應這個時代,我已經很疲憊了。

生活是非常有趣的,我也能在各種各樣的情況下發現樂趣,這種態度將伴隨我的青春。當有一天青春逝去,很多樂趣也會隨之流逝。

——阿加莎·克里斯蒂《長夜》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 Andre Brasilier

每一個早晨都可以成為你生命的開始——你有成千上萬條生命,但是每一條只能持續一天之久。

——西蒙·範·布伊《愛,始於冬季》

...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表格

© Renie Britenbucher

希望我被物事打磨

永遠光明磊落

希望我能一直走,走過山山水水

寫溫柔的字,讀有趣的詩

我要飄搖著美麗

活得豐盛且莊重

(佚名)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

© Masato Watanabe

一個人能觀察落葉、羞花,從細微處欣賞一切,生活就不能把他怎麼樣。

——毛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睡覺和室內

© Nirav Patel

這就是生活,永遠是一個人在等待著另一個一去不歸的人。永遠是一個人愛某件東西勝過那東西愛他。到頭來你就會想把那件東西毀掉,讓它從此不再能傷害你。

——雷·布拉德伯里《濃霧號角》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Laura E. Pritchett

一旦作了決定,就要全心投入。分裂的王國是無法抵禦強敵的,而一個分裂的人也將無法尊嚴地面對生命。

——保羅·柯艾略《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自行車和戶外

insBanzisu

單純愛一個人和所謂戀愛是兩碼事。就是說,單純愛一個人,其中不會有為了自己利用人家這樣的事介入。但戀愛不是這樣,裡面混雜著希望對方喜歡自己這樣的東西。

——村上春樹《在約定的場所地下2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海洋、戶外、水和大自然

© Pryadko.Yuriy

為了適應這個時代,我已經很疲憊了。

——雅歌塔·克里斯朵夫《昨日》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小孩和戶外

© Anna Shepeta

如何讓你愛我

余秀華

如何讓你愛我,在我日漸衰老的時候

籬笆上的牽牛花兀自藍著

比天空多些憂傷的藍

如何讓你愛我,在我更為孤單的時辰

村子裡的穀子已經收割,野草枯黃繁茂

你在滿天星宿裡

怎麼能找到來路?

我只有一顆處女般的內心了

它對塵世依舊熱愛,對仇恨充滿悲憫而這些,在這孤獨的橫店村

彷彿就是在偷情

許多人知道,沒有人說出

我不知道愛過又能如何,但是我耐心等著

這之前,我始終跟順一種亮光

許多絕望就不會在體內長久停留

甚至一棵野草在我身體上搖曳

我都覺得

這是美好的事情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