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書籤

2019082222:44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請你出來坐在月光裡,我要聽你說你的海。

人類會為了一個不知道能不能達成的心願,奉獻自己的人生。嗤笑他人愚昧之人,終究是人生中的過客罷了。

——芥川龍之介《芋粥》

 

每日意圖Vol.2217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Kenneth Blom

I'd rather be hated for who I am than loved for who I am not.

我寧願因做自己而招人厭惡,也不願為了迎合他人而偽裝自己。

——科特·柯本(Kurt Cobain)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夜晚

© Ga Nguyen

如果有一樣東西對你而言高於一切,別試圖去抓住它。如果它能回到你身邊,那它就永遠屬於你,如若不然,意味著它從一開始就不屬於你。

—— 紀堯姆·米索《如果沒有遇見你》

...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植物、表格和室內

尋常之人,唯有時時自若,才可謂率真。如果依然人前背後,如果不能始終物我兩暢,他便無緣談及真實的內心。”

——約瑟·普拉《灰色筆記》

...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

© Kali Ciesemier

我們往往不清楚自己的志趣和事業在哪裡,這是一個逐漸清晰起來的過程。我想強調的是,你可能暫時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必須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人世間充滿誘惑,它們都在干擾你走向自己的目標,你必須懂得抵禦和排除。事實上,一個人越是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就越有把握找到自己真正要的東西。

—— 周國平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 Karoly Ferenczy

我成了我不能成為的事物,卻沒有成為我本應成為的事物;我錯穿了迷人的戲服,他們一眼認出我不是的那個人;我未曾解釋,於是迷失了自我。當我試著摘下面具,它已經和我的面孔連為一體;當我摘下它,凝視鏡子,生命已接近暮年。

——費爾南多·佩索阿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 Kenneth Blom

當你的身體還沒有衰退時,你的靈魂就先在生活中衰退。

——馬可·奧勒留《沉思錄》

...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和戶外

© justynakop

請你出來坐在月光裡,我要聽你說你的海。

——冰心《父親》

...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 Kai Carpenter

致陌生人

康雪

我們都太孤獨了。但走進

餐館

仍會選擇無人的桌子

冬天多雨,陰冷

比起開口說話,冒著熱氣的麵條

更讓人心窩一暖。

我們都太孤獨了

但剛走出門,就聞到臘梅香

像無償獲得一種,很深的情誼。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