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發現了,哀傷意味著和不在場的人一起生活。

2019083011:45

 


圖像裡可能有條紋
@ 我發現了,哀傷意味著和不在場的人一起生活。

人生大抵就是一場行腳的修行,有的人一直惦記還俗,有的人卻悄然成了菩薩。

——嚴明《長皺了的小孩》

每日意圖Vol.2224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 Sally Storch

今年的我們已與去年不同,我們的愛人亦是如此。如果變化中的我們依舊愛著那個變化中的人,這可真是個令人欣喜的意外。

—— 毛姆

...

未提供相片說明。

free hand drawing

心裡面有一個自己佩服的人,可以鼓勵你去做一些向他看齊的事。心裡面有一個自己不以為然的人,可以提醒你不要做一些跟他一般的事。所以看到自己佩服的人做了什麼事要記住,看到自己不以為然的人做了什麼事也要記住。

——郝明義《故事》

...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

© Andrei Tarkovsky

人死後有沒有靈魂很重要嗎?多少人活著都沒有靈魂。

這個世界真的並不溫柔,所以我們是應該強大到足以用溫柔看待不溫柔。

——吳青峰

...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室內

© Anna Nemoy

我發現了,哀傷意味著和不在場的人一起生活。

——珍妮特·溫特森《時間之間》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Nirav Patel

當你首先愛自己的時候,你就像光一樣站在那裡;當你原諒自己所有的真實或想像的“罪惡”時,你就像光一樣站在那裡。

當你停止關於你有缺陷和有問題的執念時,你就像光一樣站在那裡;當你填滿愛自己的銀行賬戶時,你就像光一樣站在那裡;當你謙卑地承認你的偉大時,你就像光一樣站在那裡。

願你一直站在幸福的最光亮處。

——克里斯蒂娜•諾爾斯特魯普《情感吸血鬼》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Nele Azevedo

如果在孩提時代因為表現真實的自我而蒙受羞辱,我們就會懷疑自己,從而內化這樣一條信念:我天生不行。於是我們會自我懲罰、自責、自我憎恨。如果你成長於這樣的家庭,即當你做了他們想讓你做的事情,就會受到獎勵;你按自己的天性行事,就會遭受羞辱。那麼,在你長大的過程中,經常自我懷疑和不自信就不足為奇了。

——克里斯蒂娜•諾爾斯特魯普《情感吸血鬼》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海洋、植物、暮光、戶外和大自然

insmy_soulwax

季節頌

韓東

我愛所有的四個季節,

愛它們的輪番轉換。

將要遺忘之際驀然相遇,

新鮮刺激著我,緊跟著一陣遺忘。

你不可能完全忘記一個夏天,

就像你不能忘記一個秋天。

八月在高原有夏日的光照,

足夠你帶回家冬藏。

今天的一陣光就比昨天強烈,

早晚的涼爽像赤腳踩進河水。

到晚間滿月又如此之圓,

像白色的肥貓跳上屋脊。

這又使你想起兒時的平原,

瘦小如故,敏捷如初,

急速奔走時已聽不見母親的召喚。

你的母親已躺臥在季節之外。

你的愛情已不再燦若夏花,

你的悲傷如春雪如痕。

你的生命像老樹皮一樣地褪去青色,

即使在詩歌中也長不出新的葉片。

我愛所有的四個季節,

愛它們的輪番轉換。

甚至我也愛反季蔬菜的甘甜可口,

又願自己像草本葵花不知明年。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