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書籤

2019110511:55

作家書籤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四處走走,你會熱愛這個世界。

有時,我們必須做一件事才能找出它的理由所在。有時,我們的行動是疑問,而非答案。

——約翰·勒卡雷《完美的間諜》

...圖像裡可能有大自然

© Jennifer Taylor

沒有一個夢,

能夠讓我看到

比我所經歷的事還要陌生的事。

也沒有什麼草,

是為了打破寧靜而生長。

——彼得·漢德克《不理性的人終將消亡》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琴鍵是有限的,而你是無限的。由琴鍵創造出的音樂是無限的。我喜歡這樣。並以此活著。

They are not infinite. You are infinite. And on these keys the music that you can make is infinite. I like that. That I can live by.

——電影《海上鋼琴師》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和室內

© Masha Demianova

所有能思考的事情都可以思考清楚。所有能說的事情都能說清楚。但不是所有能思考的事情都可以說。

——維特根斯坦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Clarence Coles Phillips

想起以前愛過的人,像從別人的皮箱裡看見自己贈出去的衣服。很喜歡的一件,可惜不能穿。

——簡媜《私房書》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 Febin_Raj

四處走走,你會熱愛這個世界。

——汪曾祺《生活是很好玩的》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鞋子

© Marina Abramović & Ulay

上等婚姻互相成就,中等婚姻互相遷就,下等婚姻互為人質。

via@飛機的壞品位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飲料

© Nick Prideaux

你想告訴別人的,全部都不是真的。而你沒說出口的,是你從未想要討索,這世界卻主動降予你身的那些:謊言,傷害,諷刺,挫敗,躁鬱,悔恨,低俗,與恐懼。我們能夠告訴別人的,全部都不是真的。

——崔舜華《神在》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馬、暮光、大自然和戶外

© Randy P. Martin

生為弱者

駱一禾

布穀鳥

叫著我的青春

世界沉默成一個角落

灰色的馬群

於微明中

站成一條急流的白線

我背起善良人深夜的歌曲

玉米和鹽

還有一壺水

為什麼

盲石匠刻下的夢想

都閉著眼睛

為什麼野鹿的長角

在山火裡

痛得黑沉沉的

生存如山

需要雜亂而眾多

曠觀被外力所壓碎

我不願我的河流上

飄滿墓碑

我的心是樸素的

我的心不想佔用土地

選自《駱一禾的詩》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