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阿姆斯特丹及里昂燈節》文茜的世界周報

2019121609:51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文字、戶外和水
《夜.語錄.阿姆斯特丹及里昂燈節》

* 慢,是一種已經失傳的藝術。——米蘭.昆德拉 ​​​

* 「真正珍貴的東西是所思和所見,不是速度。子彈飛得太快並不是好事;一個人,如果他的確是個人,走慢點也並無害處;因為他的輝煌根本不在於行走,而在於親自體驗。」 --阿蘭·德波頓 《旅行的藝術》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橋樑和戶外

*不成熟的愛是一個在理想化和失望之間搖擺不定的故事。一個狂喜、幸福與溺斃般感受和無比憎惡夾雜的不穩定狀態,在這狀態中,最終找到心上人的感覺,伴隨著從來沒有過的迷失感。不成熟的愛,其邏輯終點就是死亡,或是象徵性的死亡,或者是——真正意義上的死亡。 --阿蘭·德波頓 《愛情筆記》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橋樑、天空和戶外

* 我開始寫作生涯之時,每個青年作家的使命,都是表現他們自己的時代。我帶著滿懷的善良動機,致力於使我自己認同推動著二十世紀種種事件的無情的一一集體的和個人的一一動力。在激發我寫作的那種探險性的、流浪漢般的內在節奏,和世界上時而戲劇性、時而醜怪的狂熱景象之間,我設法尋求和諧。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戶外

不久以後,我就意識到,本來可以成為我寫作素材的生活事實,和我期望我的作品能夠具有的那種明快輕鬆感,存在著一條我日益難以跨越的鴻溝。

大概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了世界的沈重、惰性和難解;而這些特性,如果不設法避開,我一定從一開始便牢固地糾結在我的作品中。—卡爾維諾圖像裡可能有夜晚、橋樑、戶外和水
 

* 人啊,往往會用一小時去判斷一個人,用頂多一個星期去愛上一個人,最後卻要用一輩子去忘記或回憶一個人 ​​​。—陳文茜

* 每個人說另外一個人,道理總是一籮筐一籮筐 ,丈八的燈 ,照見別人 ,照不見自己。—— 亦舒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豁達的人生觀,率真無偽的態度,加上爐火純青的技巧,再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表達出來,這便是幽默。—林語堂 ​​​

* 如果有一天: 你不再尋找愛情,只是去愛;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求成長,只是去修;一切才真正開始!

—— 紀伯倫 ​​​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戶外

* 一個安靜的生命捨得丟下塵世間的一切,譬如榮譽,恩寵,權勢,奢靡,繁華,他們因為捨得,所以淡泊,因為淡泊,所以安靜,他們無意去抵制塵世的枯燥與貧乏,只是想靜享內心中的蓬勃與豐富。——馬德《享受安靜的人生》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水

*每一個鐫刻著愛與善意的靈魂,都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擺渡人。—— 克萊兒・麥克福爾 《擺渡人2重返荒原》

* 冷是冷了些,如果無酒,又無火爐,就請把這些詩拿去,焚而取暖。——洛夫《小雪》

-圖片1-16為阿姆斯特丹燈節17-32為里昂燈節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水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天空、戶外和水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

圖像裡可能有自行車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人群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籃球場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樹、植物、表格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樹和戶外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和夜晚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夜晚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在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