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雨果小酒館》文茜的世界周報

2019122014:55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
《夜.語錄.雨果小酒館》

*我撫摸著一步步走過的驛道,一路上都是離情。—— 楊絳 《我們仨》

* 約著見一面,就能使見面的前後幾天都沾著光,變成好日子。——錢鐘書

* 生活本就是一餐一飯,一生專心做好一件事。——是枝裕和《海街日記》 ​​​​

* 我把故鄉隱藏在身後,單槍匹馬闖蕩生活。我可以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走動,居住和生活,但那不是我的,我不會留下腳印。——劉亮程《一個人的村莊》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表格和室內

* 不管活到什麼歲數,總有太多思索、煩惱與迷惘。一個人如果失去這些,安於現狀,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青春的完結。——渡邊淳一《失樂園》 ​​​​

* 其實根本不需要那麼著急的。不著急也沒有關係。千萬不要急於做什麼。你可一定要記住啊。關乎愛情的事情,都是花費時間的。——青山七惠《新娘》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表格、夜晚和室內

* 世界上有不絕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汪國真《我喜歡出發》

* 把自己的期望,放前面一點 。—蔡康永

* 當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的時候,你也要再錯過群星了。——泰戈爾

* 這個世界上雖然沒有最美好的相遇,卻應該有為了相遇,或者重逢,做最美好的努力。——勒·克萊齊奧《流浪的星星》

* 人生的磨難是很多的,所以我們不可對於每一件輕微的傷害都過於敏感。在生活磨難面前,精神上的堅強和無動於衷是我們抵抗罪惡和人生意外的最好武器。—— 約翰·洛克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表格和室內

* 凡是我們腦子想到的東西,都應該說出來,而且不要怕,一說再說!不要怕!不要自己否定自己,不要怕說傻話,要讓自己的思想自由奔放、汪洋恣肆。不必擔心別人會怎麼想、怎麼說、怎麼做。一個人活著,就是為了活著——當然,是正常地活著——此外的一切,都無關緊要。—— 伍爾夫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從前我總是聽說,無論有多大多深的傷口,都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漸漸愈合。沒有好不了的傷,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但人生真的是這麼簡單的事麼?你受到了傷害,再復原,可是那時候的你已經不是原來的你了。— —盧麗莉 《直到最後一句》

* 你背朝太陽,就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紀伯倫《沙與沫》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

*​他明白了人是需要感情的,他知道沒有溫情,沒有愛的生命,就象一個乾燥的車輪,轉動時格軋格軋的亂響。——雨果《巴黎聖母院》

-圖片:巴黎的拉彼魯茲小酒館餐廳(Lapérouse)。這裡的主人原來是一名特別得到國王歡心的酒商。19世紀這家酒館餐廳是雨果、左拉、福樓拜等人常常光顧的用餐好去處。1990年代,Kate MossJohn Galliano等時尚名人也喜歡這裡。餐廳曾經關門歇業,重新修復,2019年夏季,餐廳重新開幕。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客廳、表格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