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本該是多元的

2019122310:27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和戶外
這個世界本該是多元的

但世界的可怕之處在於,

大部分人被訓練成單一機械化的人,

按照上學、考試、工作、結婚等標準流程活著。

我們看看這個世界,辣的是辣椒,酸的是檸檬,

苦的是苦瓜,甜的是西瓜。

如果你把他們養在一塊土地上,

可能會出現兩種結果:全部死掉,

或只有一種活下來。

他們本來活在不同的土壤上,有不同的成長經歷,

如果硬將他們放在一起,也許辣椒長不成辣椒,

苦瓜也不像苦瓜。

人如果只認識單一的、固定的價值觀,

人生就是限縮的,人需要發展自己的特質,

但是也要包容別人的不同,世界才會精彩。

你不但是一個生命,而且是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

首先,這個自我是獨一無二的,世上只有一個你。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其次,這個自我是不可重復的,

你只有一個人生,因此,對你的人生負責,

實現你之為你的價值,是你的根本責任。

自我的覺醒,就是要負起這個根本責任,

做你自己人生的主人,真正成為你自己。

成為你自己,這可不是容易的事,人們往往受

環境、輿論、習俗、職業、身份支配,

作為他人眼中的一個角色活著,

很少作為自己活著。

為什麼會這樣?

一是因為隨從主流趨勢是最省力的,

發展個人獨特卻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

二是因為怯懦,隨烏合之眾是最安全的,

獨特卻會遭受輿論的壓力、

庸人的妒恨和失敗的風險。

可是,如果你想到,世上只有一個你,

你死了,沒有任何人能代替你活;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戶外和大自然

你只有一個人生,如果虛度了,

沒有任何人能夠真正安慰你,——

那麼,你還有必要在乎他人的眼光嗎?

一個人怎樣才算成為了自己,

做了自己人生的主人呢?

一是在人生的態度根據天道法則上自己做主,

有明確堅定的價值觀,有自己處世做人的原則,

在俗世中不隨波逐流。

二是在事業的選擇上自己做主,

有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感到內在的愉快和充實。

人生中有真信念理想,事業上有真興趣真熱情,

這二者證明瞭你有一個獨立不隨波逐流的真自我。

人從小就要探索自己最合適做什麼,

做什麼才最有熱情,靈性的學習就是為了

探索自己、認識真我,是為了“覺” “悟”

「覺」就是「學習看見」,「悟」是「我的心」,

所謂「覺悟」就是「學習看見明白我的心」。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當你全然了解自己,你開始有真正活著的感覺,

那種不斷在探索、不斷在生長的感覺,

痛苦與喜悅會在你的全然敞開中交替出現,

生命呈現出一種生動的完整與飽滿,

生命的厚禮,都只賞賜給那些肯於嘗試的人。

若我們透過體驗生活把知識活成智慧,

用破碎後的重生,感受寧靜與完整;

我們用服務讓自我的成長成為老天無為的管道,

我們才能真正帶著這個體驗說,

是,真實的我就是那個愛與自由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