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北京趙珩先生接受訪問,淡定地說:

2020022111:35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室內
疫情嚴峻。北京趙珩先生接受訪問,淡定地說:
 
發愁無用。
 
這是一雙眼睛曾看過無數大風大浪,老人家的智慧之言:
 
發愁無用,該來的就會來,準備好接招吧;發愁無用,繼續過你的日子,該吃就吃,該睡就睡,能做到的就去做,平常心過一天是一天吧。
 
「大致來說,在眾多妄想裡,再沒有比煩惱能力所不能及之事更愚蠢的。」《禪之妙味》裡說。遂又想起美國神學家尼布爾(Karl Paul Reinhold Niebuhr)的「寧靜禱文」:
 
主啊,請賜我寧靜,讓我接受我所無法改變的;請賜我勇氣,讓我改變我所能改變的;請賜我智慧,讓我能區別這兩者的不同。
 
——發愁無用,一愁就亂,你先別愁別亂,主才能賜寧靜、賜勇氣、賜智慧給你啊~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