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日常瑣碎談情說愛,讓水泥地裡長出嫩芽開出鮮花。

2020032320:18

@ 與日常瑣碎談情說愛,讓水泥地裡長出嫩芽開出鮮花。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去過那麼多地方,見過那麼多奇怪的事,目睹過那麼多不幸的遭遇。我得出一個結論:遊戲人生是得不到幸福的,只有順其自然地放棄,接受必須失去的,才能為死亡做好準備,從而得到一點幸福。

——艾麗絲·門羅《木星的衛星》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 Paul Gauguin

生活中的大波瀾永遠只能是點睛之筆,是錦上添花,不能當作救命稻草。

要想擁有一個有趣的人生,我們必須學會與日常瑣碎談情說愛,讓水泥地裡長出嫩芽開出鮮花。

——蕭蕭依凡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室內和戶外

© Rona Keller

絕望就像一個無底之洞……只有當你不抱任何希望時,你才會停止執著。當你不再執著,你將得到解脫——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方式。沒有任何東西會自己粘著你,是你緊抓著如此多東西不放。

——薩古魯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和水

© Zarowsk

我或許敗北,或許迷失自己,或許哪裡也抵達不了,或許我已失去一切,任憑怎麼掙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許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廢墟灰燼,唯我一人蒙在鼓裡,或許這裡沒有任何人把賭注下在我身上。無所謂。有一點是明確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尋求的東西。

——村上春樹《奇鳥行狀錄》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帽子

© Ernst Haas

“愛情是一場持久的考驗。要去到終點,就要懂得回到最初,回想起當初愛上這個人的原因,然後說服自己,繼續愛。“

——港劇《瑪嘉烈與大衛-綠豆》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Nicholas Hely Hutchinson

愛能給予,也能得到,唯獨不能強求。而那些渴求愛的不幸者卻常常並不自知。

——馬洛伊·山多爾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天空和戶外

© Thai Hoang

你不可能真正了解人性,除非能理解為什麼旋轉木馬上的孩子會在每次轉過父母時和他們招手,而父母也會每次和他們招手。

You don't really understand human nature,unless you know why a child on a merry-go-round will wave at his parents every time around and why his parents will always wave back.

——William D.Tammeus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may n cloi

《善良的願望或倒放膠片的感覺》

詩/伊沙

砲彈射回炮筒

字跡縮回筆尖

雪花飛離地面

白晝奔向太陽

河流流向源頭

火車射回隧洞

廢墟站立成大廈

機器分化為零件

孩子爬進了娘胎

街上的行人少掉

落葉跳上枝頭

自殺的少女躍上三樓

失踪者從尋人啟事上跳下

伸向他人之手縮回口袋

新娘逃離洞房

成為初戀的少女

少年愈加天真

叼起比香煙粗壯的奶瓶

她也會回來

倒退著走路

回到我的小屋

我會逃離那冰涼而陌生的車站

回到課堂上

紅領巾回到脖子上

起立

上課

天天向上好好學習

選自《伊沙詩選》

...

(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