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說:今天是昨天最悲傷的閃電

2020042013:06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圖說:今天是昨天最悲傷的閃電

舉凡我遇到的人,或者說走進這個(麻風病院)大門的人,從來不曾有誰能夠活著走出去的。這是麻風病人的命運。

不過,你將親眼看到,我們在這裡一樣能夠生活,這裡既有人勞動,也有人戀愛、寫詩,既有製作新衣的裁縫,還有替人整容的理髮師;

甚至可以生活得十分快活,至少不比外面那個花花世界的人更不幸。一切取決於忍耐。

話又說回來,姆塞利東,倘若心神動搖,不願順應環境,抱著希求痊癒的愚蠢念頭,那麼你就不可救藥了。

——迪諾·布扎蒂

...未提供相片說明。

此時,我聽見一個女人在哭

黑暗井然有序保守著秘密

她和她的貓之間的距離

談論起誰都是過去的日子

.

在我醒來之前,什麼沒發生

有時候剛坐下,太陽升起

窗外的欒樹也不能控制

山丘後面捶打出僵硬的黃昏

.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人生的浮華多像你的眼神

春天裹住床單掩飾著一汪春水

也許舌頭並不溫柔,接吻的時候

它傻裡傻氣抵達了痛苦

.

色的雨,在於你自己重複

我問過了前方的道路,它疲倦憂鬱

只是不知道如何眺望

拐彎處,彷彿憤怒尷尬的星光

.未提供相片說明。

孤獨是我唯一的朋友

燃燒起來就無法熄滅

就像一個修女在街道對面

風轉瞬掀起她黑色的裙邊

.

那時,你無聊捲縮著靈魂

激情抑或類似的玄月

本可以剩下幾乎所有,除了未來

我們都甜蜜的像工蜂蟻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清晨,欣悅無處不在

生命就是想說的一切

她的頭髮亂糟糟開始飄忽

最安靜的海浪,最安靜的慾望

.
回到美妙的現實世界

偶爾該說很久很久以前

讓這寂寞的陰影蔓延

歸結一陣匆忙無窮變幻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繪畫: 陳福善

來源 : 菩提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