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敢呼喚你的名字,怕把靈魂從胸口中吐出來。

2020042810:48

@ 我不敢呼喚你的名字,怕把靈魂從胸口中吐出來。
未提供相片說明。

© INDG0(IG:indg0)

愛己者人恆愛之

客人說錯了話,被好事者傳揚,一時沸騰起來,主人只是答:“當時不在場,未有所聞。”

真是好智慧。

大多數人病在眼睛太尖,耳朵太靈,什麼不應看到的東西,一概照單全收,不該聽、不好聽的話,偏偏搶著去“洗耳恭聽”,聽完看完又不能一笑置之,氣,活該氣。

也太樂於接受別人的侮辱了,簡直當大禮承受,又把說是非者當送禮人般恩待,幾乎感激涕零,奇哉怪也。

眼睛與耳朵都要安裝開關,必要時使電流接不上,一點知覺都沒有,就不會洩露風聲。

歲月無多,光陰似箭,自然挑悅目的看、悅耳的聽。好事者服務再佳,態度再誠懇,也可以對他說:有勞操心,不感興趣。

愛己者人恆愛之。

——亦舒《自愛》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室內

© Kolja Eckert

看戲的,花一點錢,買來別人的絢縵淒切的故事,配上自己的感動,打發了一晚。

——李碧華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Charlie Davis

一直都在尋找你,尋找的路上獨自一人,儘管有信念,還是會覺得孤獨、失落。

有一天,忽然明白,相對於“你”,我要先找到“我”。因為我不確定會和你在一起多久,但是卻要面對自己很久很久。

至於你,也許在天邊,也許離遇到你的那天還很遠,這些我都不怕。

——安東尼《雲治》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 Kolja Eckert

“我想要你”這種話,骨碌骨碌打著旋儿,流進廉價的百元店裡。就算操弄言語,也不會讓森林生長;就算用盡比喻,你終歸併不是歌手;就算男人和女人全都討厭,卻也落寞不已。溫柔坦白一點吧,因為人們的愛,由此開始。

——最果夕日《夜空總有最大密度的藍色》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Louisa Matthiasdottir

一個人與環境格格不入的時候,他的一切理智就失去了應有的正常,顯出各種病態。只有讓他回歸本性,才會有良好的結果,使一切顯出正常。

——維特根斯坦

...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海洋、戶外和大自然

© Pierre de Clausade

人生之過程不過是一個點,其本質是變動的,其知覺是模糊的,其整個身體之構造是易於腐朽的,其靈魂是一個漩渦,命運是不可測度的,名譽是難以斷定的。

——奧勒留《沉思錄》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人一窮,連最細緻的感情都粗糙。愛到最高點,你也要自立。自己不立,誰來立你?

——李碧華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暮光、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我不敢呼喚你的名字,怕把靈魂從胸口中吐出來。

——《齊瓦哥醫生》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樹、戶外和大自然

© Vivienne Mok

嘉年華

馬林·索雷斯庫

樹啊,我還不知你叫什麼名字,

讓我們交換一下思想

連同思想,

請給我你所有的葉,

我會將它們放在手上,

放在眼睛和額頭上。

最終,

將會上演一場

美好的告別嘉年華,

所有人都會戴上

他們的節日面具。

而我想以樸素的樣子亮相,

就戴著一棵綠樹。

(高興譯)

選自馬林·索雷斯庫《水的空白》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