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只有兩分半時間:一分鐘微笑,一分鐘嘆息,半分鐘的愛。

2020050311:33

@ 人生只有兩分半時間:一分鐘微笑,一分鐘嘆息,半分鐘的愛。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海洋、戶外和大自然

© kwon___a

天地相隔三尺遠

在古希臘,有人向蘇格拉底提問:“你是天底下最聰明的人,那麼,你知道天與地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嗎?”

“三尺。”蘇格拉底回答道。

提問者一臉的不解,提出質疑:“三尺?這世界上除了嬰兒以外,幾乎所有的人都比三尺高。如果天地之間相隔僅有三尺,那豈不是每個人都不能正常站立?那豈不是每個人都會捅破天庭了嗎?”

面對提問者的質疑,蘇格拉底淡淡地說:“是的,所以每個人都要學會低頭!”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樹、戶外、水和大自然

ins:my_soulwax

塵世是惟一的天堂。我們都相信人總是要死的,我認為這種感覺是好的。它使我們清醒,使我們悲哀,也使某些人感到一種詩意。它使我們能夠堅定意志,去想辦法過一種合理的真實的生活,它使我們心中感到平靜。一個人心中有了那種接受最壞遭遇的準備,才能獲得真正的平靜。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 Henri Cartier-Bresson

人生,只有兩分半鐘時間,一分鐘微笑,一分鐘嘆息,半分鐘的愛。

——佐拉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Rob Adams

維持日常生活,就是抗壓的最好藥方。

—— 陳浩基《網內人》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山、雲、戶外和大自然

© Augustus Osborne Lamplough

你是所有人中唯一我能夠愛的人。你無法衡量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沙漠中的甘泉,荒原裡的花樹。我的心沒有枯萎,我的靈魂中還留下了一個可以為聖恩所達到的地方,這完完全全得感謝你。

——赫爾曼·黑塞《納爾齊斯與歌爾德蒙》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richardblunt

我將自己一人的懊惱鎖進胸中的小盒,將憂愁、疲憊感藏得深而又深,一味裝出天真無邪的樂觀模樣。

——太宰治《人間失格》

...圖像裡可能有水池和戶外

© Charlotte Ager

人之所以一直無法改變,是因為自己下了“不改變”的決心,是因為就算日常生活中有不如意,但是保持現狀能更輕鬆更安心。

——岸見一郎/ 古賀史健《被討厭的勇氣》

...圖像裡可能有鞋子

© Léon Spilliaert

我想,所謂貪求的罪惡就是,甚至你最愛的人擁有你想有卻沒有的東西時,心裡感覺到的那種怨恨和痛苦。從“愛人如己”的觀點出發,沒有什麼比貪求更容易使人墮落。你覺得那種貪欲在你的心裡,在你的骨髓裡。所以從這個角度看,這條戒律是有教育意義的。

——瑪麗蓮·羅賓遜《基列家書》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ins:lllllllllsa

五月,請讓我藍透

余秀華

從一件裙裾,從裙擺掀起的風

從一個眼神,一次觸碰,一個可能,一種意外

甚至,從一聲嘆息開始

允許湖水照耀我的行走,允許我袒露:

悲傷!

哦,悲傷,這蠱惑,這純粹,這把往事一把抹平的神祇

這都是理所當然啊:黃昏的天空

搖擺在水中央的青荇

和在草籃子上被風翻動的書頁

而我把自己交出去,交給這樣的藍

是怎樣的一種執迷不悟

余秀華《月光落在左手上》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