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雲的攝影》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0051611:48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水和戶外
《夜.語錄.雲的攝影》文茜的世界周報

* 一朵雲,是凝聚了一千種以上的白露,才成為一朵白雲。—陳文茜

* 天下沒有偶然,那不過是化了妝的、戴了面具的必然。——錢鐘書《圍城》

* 話是空的,人是活的;不是人照著話做,是話跟著人變。—— 錢鐘書 ​​​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 要學會在輕淡無形,不給別人施加壓力的情況下去愛一個人。很好的愛一個人需要經過漫長的時間,甚至用一生的時間才能辦到——保持足夠距離,擁有適宜的謙卑。—— 梅·薩藤《獨居日記》 ​​​​

* 顯微鏡、望遠鏡是眼睛的延伸;電話是嗓音的延伸;我們又有犁和劍,它們是手臂的延伸。但書籍是另一回事:書籍是記憶和想象的延伸。—博爾赫斯 ​​​​

* 權力之所在,可以使人忘形,謙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梁實秋《我的人生哲學》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樹、戶外和大自然

* 如果一個人喜歡歷史和哲學,心就會變得強大無比。因為歷史講永恆,時間上的永恆;而哲學講無限,範圍的無限。有了永恆和無限,別人無奈時,你就會釋然;別人恐慌時,你就會勇敢;別人無知恐慌時,你就會清醒。—— 馮侖 ​​​​

* 我們的父母是恆星,我們回家,他們永遠是在的;我們的朋友是行星,有的時候來,有的時候去,但是他們也是天空中的星;那麼流星我把它看為哪一種人呢?我把它看為在我們生命中擦肩而過的,一些可能今生再也不會碰到的人。——三毛 ​

* 戀別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戀自己不需要,我想怎麼愛我自己,就怎麼愛我自己。 ——莫言《蛙》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植物、樹、草、戶外和大自然

* 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山後面,你會發現沒什麼特別。回望之下,可能會覺得這一邊更好。— —王家衛《東邪西毒》 ​

* 世上有諸多為自己的想像和膽小所誇張的傷悲,可以呼天搶地,痛不欲生,用以博取同情或者借以自我倒戈。然而人若心中真有大悲,卻通常沈默不語。—— 七堇年《大地之燈》 ​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夕陽已去,皎月方來。—— 朱自清 《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

* 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 張愛玲 ​

* 把自己當作一件藝術品,好好打磨,用心去愛。你好看了,世界就好看。—— 楊熹文 ​

* 我不願意暴露我的靈魂,讓那些好奇的凡夫俗子瞧個沒完。——王爾德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夜晚、房屋、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片印尼攝影師 Fikri Amanda Abubakar ​​​​ 攝影作品 \ i:fishide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