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天的風吹入我心中,我站在海邊望著天空”

2020052520:28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 “夏天的風吹入我心中,我站在海邊望著天空”

夏天的風吹入我心中

我站在海邊望著天空

...

SUMMER

夏天又來了。夏日,一個充滿激情、夢幻、色彩的季節,夏天在作家的筆下是奇妙的,孤獨、青春、玄想……

“如今我不再如醉如痴,也不再想將遠方的美麗及自己的快樂和愛的人分享。我的心已不再是春天,我的心已是夏天。

我比當年更優雅,更內斂,更深刻,更洗練,也更心存感激。

我孤獨,但不為寂寞所苦,我別無所求。我樂於讓陽光曬熟。我的眼光滿足於所見事物,我學會了看,世界變美了。”

——《堤契諾之歌》赫爾曼·黑塞

...

我們年輕什麼也不知道不想知道

只知道夢會飄會把我們帶進白天

雲會在風中走路

湖水會把光亮聚成閃爍的鏡子

我們看著青青的葉片

我還是不想知道

沒有去擦玻璃

墨綠色的夏天波浪起伏槳在敲擊

魚在分開光滑的水流

紅游泳衣的笑聲在不斷隱沒

一切多麼遠了

——《窗外的夏天》顧城

...

一個花托,一片花瓣和一根刺針,

在一個普通的夏日的清晨——

長頸瓶上掛滿露珠——兩個蜜蜂——

一息微風——輕輕搖曳的樹林——

還有我,是一朵玫瑰!

——《一首沒有重量的小詩》艾米莉·狄金森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我剛從裡面走出來的那家既新又漂亮的郵局,坐落在一家尚未開始營業的電影院和一排通力合作的楊樹之間。當時是山地時間上午九點。眼前的街就是城裡的大街。我在大街陰暗的一側邁著步子,眼睛盯著對面:把大街幻化得美麗非凡的,是那種脆弱的剛開始不久的夏季早晨,是四處閃爍的玻璃以及預示著會有一個酷熱難當的晌午的那種顫動的幾乎暈乎乎的總的氣氛。

——《洛麗塔》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

...

夏天七月裡的早晨,除了獵人之外,有誰曾經體會到黎明時候在灌木叢中散步的樂趣呢?你的腳印在白露沾濕的草上留下綠色的痕跡。你用手撥開濡濕的樹枝,夜裡蘊蓄著的一股暖氣立刻向你襲來;空氣中到處充滿著苦艾的新鮮苦味、蕎麥和三葉草的甘香;遠處有一片茂密的橡樹林,在陽光底下發出閃閃的紅光;天氣還涼爽,但是已經覺得炎熱逼近了。過多的芬芳之氣使得你頭暈目眩。灌木叢沒有盡頭……

——《獵人筆記》屠格涅夫

...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和水

因為像別人寫詩一樣,

我的外祖父創造了一個夢境。

當一場肺炎將他侵蝕

迷幻的熱病又篡改了日子的臉相,

他從記憶裡收集著火的文件

來鑄造他的夢。

這發生在塞拉諾街的一幢房子裡,

在一九零五年那個白熱的夏天。

——《伊西多羅·阿塞維多》博爾赫斯

...圖像裡可能有樹和戶外

好久沒有感覺出夏日的氣息了。海潮的清香,遙遠的汽笛,女孩肌體的感觸,洗髮香波的氣味,傍晚的和風,縹緲的憧憬,以及夏日的夢境……然而,這一切宛若移動過的複寫紙,無不同原有位置有著少許然而卻是無可挽回的差異。

——《且聽風吟》村上春樹

...

我聽見迴聲,來自山谷和心間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不斷地重複決絕,又重複幸福終有綠洲搖曳在沙漠我相信自己,生來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敗,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負荷和呼吸的累贅樂此不疲

—— 《生如夏花》泰戈爾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文摘 :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