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月,請把生活過成一首詩

2020060319:24

@ 六月,請把生活過成一首詩
一花一世界,一季一風景,轉眼之間,五月的暖風已經吹過,六月的蟬鳴即將響起。
荷花開,蘭花香,風輕雲淡,夏日的時光是如此美妙。
六月,願你把日子過成一首詩,於無聲處,聆聽凡世靜音,簡單而精緻,甚好。
.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
《小池》
宋·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花未全開月未圓”常被認為是最美的時刻,如是,六月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最是符合了中國文人式的審美。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十里荷花,亭亭玉立,成為六月的晴空下最秀美的風景。
去聽花開的聲音,去看花朵上的蜜蜂嗡嗡採擷的歡快。只要你我肯放慢腳步,左右顧盼,花開花落,都自有美態、詩意。
荷宛如夏天的代言人,荷花一開一落之間,便是我們對每個夏日的迎送。
荷花喻示著吉祥、代表著聖潔、象徵著清白。做人,亦當如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
《蟾宮曲·揚州汪右丞席上即事》
元·盧摯
江城歌吹風流,雨過平山,月滿西樓。
幾許年華,三生醉夢,六月涼秋。
按錦瑟佳人勸酒,卷朱簾齊按涼州。
客去還留,雲樹蕭蕭,河漢悠悠。
人生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約上三五好友,春天賞花,夏天釣魚,秋天郊遊,冬天煮雪。
可現實中,幹不完的工作接踵而至,無可推卸的義務接二連三,重如泰山的責任剝奪了自由的腳步。
索性放下煩憂,漫步在夏天的河邊,不知目的在哪裡,走到水源盡頭,靜看棉花般的雲,流動,消散。
.
《酬張少府》
唐·王維
晚年唯好靜,萬事不關心。
自顧無長策,空知返舊林。
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
君問窮通理,漁歌入浦深。
六月,是一個炎熱的月份,天氣越來越熱,人的心境也變得容易煩躁。此時,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心靜。
只有心情靜下來時,才能清楚地感知自己,學會享受孤獨,給自己一份寧靜。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
一樹一菩提,一土一如來;
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
一念一清淨,心是蓮花開。
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剎那便是永恆。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
...
《夏日山中》
唐·李白
懶搖白羽扇,
裸體青林中。
脫巾掛石壁,
露頂灑松風。
六月繾綣,夏至未至,輕扣六月的大門,走入夏天的世界。
這裡有盎然的夏意,充滿洋溢的生機,無論以哪種方式,都想擁抱美好的六月,翹首以盼夏日真正的到來。
向六月許下美好的願景:只願每個日子裡都有新的綻放,願每一天都做最好的自己,珍惜每個陪伴在身邊的人,攜手走入純真的六月。
.
《夏意》
宋·蘇舜欽
別院深深夏篥清,
石榴開遍透簾明。
樹陰滿地日當午,
夢覺流鶯時一聲。
庭院深深,光影稀疏,時間從指尖溜走,還來不及和五月告別,六月已經悄然來到我們的眼前。
春去夏來,處之安然,歲月依舊美好如初。恍然間,我們已在時間的變遷裡,走過了無數程;在歲月的流轉裡,遇見了無數風景。
...
這個六月,我要送給你夏意的祝福:
我要送你夏天的風,
吹走憂愁點點;
我想送你夏天的光,
帶來輝煌燦爛;
我想送你夏天的雲,
快樂自在悠閒;
我要送你夏天的花,
點綴美麗容顏;
我要送你夏天的雨,
滋潤愛情心田;
我想送你整個夏天,
願你在夏天的生活,
陽光燦爛,幸福永遠。
...
六月你好,願我們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只願我們好好把握六月。
六月你好,願我們所有的汗水都有收穫,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負,願我們的六月如夏花般絢爛。
...
文摘 :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