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夕|哪有什麼天長地久,不過是你牽著我的手,慢慢走

2020082618:06

@ 七夕|哪有什麼天長地久,不過是你牽著我的手,慢慢走
七夕,農曆七月初七
人們說它是中國的情人節
可最初它是中國少女的乞巧節
而現在,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是否還相信愛情
只要你信,它就是屬於你的節日
...
— ✦ 致夫妻 ✦ —
七夕,正值夏秋過渡之際
在新疆可可拖海的草原上
一棵樹碧綠如玉
另一棵燦爛如金
它們在春天相遇
在秋天相守
人們呼其名為“夫妻樹”
對於這一天的到來
它們成了當地專屬的物候標誌
祝愿著全天下夫妻
願有歲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共白頭
...

— ✦ 致少女 ✦ —
七夕,又名乞巧節
相傳漢族少女會在這一天拜織女星
三五閨蜜約在一起
花前月下擺上果席
圍坐於案前焚香禮拜
面朝皎皎河漢女
於那盈盈一水間
默默許下心願
願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離
即便如今滄海桑田
沒有了那繁冗的儀式
可對於萬千少女來說
那心願
是永恆
...
— ✦ 致兩地人 ✦ —
在眾多七夕的詩詞中
我獨愛秦觀的《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因為心中懷有對彼此的惦念
雖然相隔千萬里
人們會仰望星空
直到牛郎星與織女星相匯
在那柔情似水,佳期如夢裡
彷彿有一種樸素的言語正祝福彼此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
— ✦ 致愛情 ✦ —
世界上最難懂的就是愛情
它牽動著不同時空維度的你我
古人們懷著一顆虔誠的心
在七夕這一天
見面歡喜,不見面想念
這是對愛的讚嘆
如今若你問我
什麼是愛
我想我會說
哪有什麼天長地久
不過是牽著彼此的手
慢慢走
...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