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赫本教給女人的九件事(必讀)

2020090719:58

@ 赫本教給女人的九件事(必讀)
願你熱愛生活,歡喜自己,不憂不懼,坦蕩自由,最終活成生活無法欺負的美好模樣。著名導演比利•懷爾德曾說:“上帝吻了一個小女孩的臉頰,於是赫本誕生了。”
1929年08月31日,精靈墜入人間,世間從此多了一種絕色。一直以來,赫本成為女人的典範被推崇,不僅在於她天使般的面龐,還在於她靈魂的深度。相信我,沒有人僅僅因為美貌而獲得那麼多人長久的喜愛。她的一生,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都給人帶來很大啟發,就像她的美一樣,永不過時。
...
認真經營美
“我喜歡修指甲,我喜歡打扮,我喜歡哪怕在閒暇時也塗唇膏穿盛裝,我喜歡粉色。我相信快樂的女孩最漂亮。我相信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我相信奇蹟。”無論你是否好看,或者身材是否走樣,只要你花些時間精心裝扮自己,一定會比不打扮要漂亮。現在的化妝技術、服裝配飾、髮型選擇、甚至醫美,足夠改變一個人的外在氣質。變美不僅僅在於悅人,更在於悅己。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作為女人,你必須乾淨、整潔,甚至是賞心悅目,這是你做人的基本與尊嚴。
...

熱愛閱讀
“如果夠真誠我應該告訴你,我現在依然閱讀童話,而且它們是我最愛的讀物。”閱讀,是一場精神之旅,更是一種生命中的力量,讓我們在有限的人生中得以體驗不同的人生,獲得具有啟迪的人生感悟。愛閱讀的人是幸福的人,通過閱讀,你的情緒有所宣洩,內心的以傾訴,靈魂得以棲息。閱讀使你有了修養,有了格調,有了不平庸的眼睛。就像三毛說的,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上,也顯露在生活與文字裡。
...
相信美食的治愈力
“母親熱愛家庭生活,我經常看到她在廚房中一絲不苟地準備食物。對於每一件事情母親都竭盡所能地去做,這讓她由衷地感到滿足和幸福。”食物有很強大的治愈力量。就像一句台詞所說:哭著吃飯的人,是可以走下去的。生而為人,總有一些時刻,感覺世界到了盡頭,或許是工作的壓力,或許是情感的斷離,或者是現實的無望,但是只要一頓美食,總是能拯救我們。有人說,胃是離心臟最近的地方,當你往胃裡填充食物的時候,將肚子填滿的時候,心就不會痛了。好好做飯,好好吃飯的人,是被生活打不倒的那類人。
...
修煉內在氣質
“女人的美麗不存在於她的服飾、她的珠寶、她的髮型;女人的美麗必須從她的眼中找到,因為這才是她的心靈之窗與愛心之房。”氣質是外貌的神靈。漂亮是表面的,而氣質是一種由內散發的吸引力,雖然看不見,但是一舉手,一投足,一開口之間顯露出來。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觀過的電影,看過的風景和愛過的人。你所要做的就是將山川湖海,熔煉成心中丘壑。人活著的最好的狀態,就是在歲月沉澱中活出氣質,活出隨性,活出灑脫。
...
你的努力是你的底氣
“在我不會演戲時我被叫去演戲,在我不會唱歌時我被要求唱Funny Face,在我不會跳舞時我被要求與弗雷德·阿斯坦共舞——所有這些,我都沒有準備過,為了能做到,我就近似瘋狂地嘗試和努力。”努力是一個很抽象的詞彙,在沒有得到結果或者結果不盡如人意之前,你無法向外人言傳你有多努力。努力注定是一個穿越艱難,歷經汗水的孤獨旅程。努力最大的意義,也許並不一定會達到目的,但努力一定會有一個努力的結果,這個結果影響事情的走向,帶來蛻變的機遇。所謂越努力,越幸運。女人甚麼時候都不能忘記努力,努力才是你向這個世界索取的底氣。
...
給自己獨處的時間
“我經常需要獨處。如果我從周六晚到週一清晨,都能獨自待在自己的居所,我將感到十分快樂。這是我重新煥發活力的方式。”獨處是與靈魂、與上帝對話的時間,獨處時,女人才能從工作的勞頓、孩子的煩擾中抽身出來,享受片刻寧靜的時刻。人很多時候都是身不由己的,只有在這些獨處時間裡,她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獨處不是孤僻不是孤獨,獨處時可以思考,可以享受,同時也是一種不斷審視自己和充實自己的過程,獨處更是一場靈魂的修行。
...
珍惜當下生活
“珍惜生活,不管發生了什麼,不管遇見誰都要享受這次經歷。在我看來,過去的經歷讓我懂得珍惜現在,我不願在對將來的憂慮中蹉跎眼前的時光。”懂得珍惜的人,才值得擁有更多。懂得珍惜別人的人,一定會被人所珍惜。人生的每一次相遇與離散,都是緣分使然,我們無法左右過去,不能預知將來,只能活在當下,珍惜當下多擁有的一切。正如有人說,在擁有的時候懂得珍惜就不會害怕失去,若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就算不上真正擁有。
...
學會給與愛
“我天生就有被愛的需求,同時還有個更強烈的需求——給予愛。”人人都有被愛的需求,但是能夠給予愛的人卻鳳毛麟角。周國平說:愛本質上是一種給予,而愛的幸福就在這給予之中。許多賢哲都指出,給予比得到更幸福。被愛是幸福的,但是能夠給予愛卻是強大的。給予的過程如同播種,只有給予愛,才能收穫更多愛。每個人都首先想要被愛,其實順序反了,被愛之前請先學會給予愛。好的給予是自願,樂趣,喜好,這種初心其實並不在乎收穫不對等的結果。
...
你的拯救者只有你自己
“人,更重要的是,有能力自我恢復,自我復活,自我解救,自我救贖;永遠不要指望任何人。”一個人如果不能從泥淖、迷失中拯救自己,那他注定是一個悲劇的人。世上本沒有救世主,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是對自己人生的不負責,也是對自己的懶惰。自助者,天助之,人最大的貴人,其實就是自己。等待王子拯救的是公主,自己拯救自己的是女王。你很可能等不來王子,但是你有機會做自己的女王!張愛玲說:“女人不一定會因為她的皮囊好看而被愛,但一定會因為她的靈魂美麗而被愛。”願你熱愛生活,歡喜自己,不憂不懼,坦蕩自由,最終活成生活無法欺負的美好模樣。
作者:斯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