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了適應某種偏見而生活,那就會給自己樹起生活的柵欄。

2020091518:46
@ 為了適應某種偏見而生活,那就會給自己樹起生活的柵欄。
William H. Hays

記憶碎片
某些事情我如實記著。它們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略微褪色,就像放在一件被忘記的衣服口袋裡的硬幣。但是,大多數細節早已變形了,或者被重新安排以便帶出別的細節。
事實上,有一些顯然是偽造的,但同樣重要。人們改變過去是為了塑造未來。但最終出現的模式具有真正的意義,它會抵制所有更進一步的改變。
事實上,我要是繼續嘗試的話就會出現一種危險,所有和諧一致的事件也許會像舊報紙般在我手裡分崩離析,想到這個我就受不了。無數的過去,進入我們內心然後又消失。
除此之外,在其中某個地方,存在著像鑽石般拒絕被吞噬毀滅的碎片。如果你足夠勇敢,仔細篩選並收集它們,你會發現真正的意圖。
——詹姆斯·索特《一場遊戲一次消遣》
...
有了更多的自由,就會尋求心靈的依托;被人深深地愛戀,就會感到那是束縛。
——山本文緒《藍另一種藍》
...

© Anne Packard
人若是為了尋找生活的意義,為了某種目的,或為了適應某種偏見而生活,那就會給自己樹起生活的柵欄。荒謬告訴加繆:沒有什麼明天,沒有什麼來世,要義無反顧地生活。
——杜小真《西西弗斯的神話》譯後記
...
© Jonathan Ahn
我一直以來都弄不明白,為什麼不管做了多麼明智合理的選擇,在結果出來之前,誰都無法知道它的對錯。到頭來我們被允許做的,只是堅信那個選擇,盡量不留下後悔而已。
——《進擊的巨人》
...
© Kersti K
你如被人吸引,就會產生自卑情結,因為我們總是想把最完美的品質賦予我們深愛的人。
——阿蘭·德波頓《無聊的魅力》
...

© Shcheglova Marina
改變並不一定都是我們的敵人,我們要學會接受它,視其為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我們與改變結為朋友,歡迎它的到來,那麼,下次它來造訪我們的時候,或許就不會對我們那麼殘忍了。
——法齊婭•庫菲
...
© Lgor Mosiychuk
我們不可能真正忘掉任何事情,充其量是跟它達成協議,把它保存在一個可以記住、又不覺痛苦的臨界點。
——斯科特·派克《少有人走的路》
...
© Katrin Coetzer
有時候,覺得所有人都很美好,下一刻,這些人又變得貪得無厭,而且世界冷酷無比,根本沒有自己的立足之地。然而,這都是自己的內心產生的幻想。我們總是將自己內心的恐懼投射在他人身上,當我們看他人,或是看世界的時候,其實看到的是自己。
——石田一郎
...
© Yajuro Takashima
《在森林中沉睡》
瑪麗·奧利弗
我想大地記得我,
她那麼溫柔地接納我,
整理好她的黑裙子,她的口袋中
裝滿青苔和種子。
我沉沉睡去,就像河床上的一塊石頭,
在我和星星的白色火焰之間,空無一物
只有我的思想,它們像飛蛾一樣
輕輕漂浮在完美之樹的枝葉間。
整夜,我聽見這個小王國
在我周圍呼吸,昆蟲,
和鳥兒們,在黑暗中工作。
整夜,我沉浮起落,如同在水中,
掙扎於一種明亮的光。直到清晨,
我在一些更好的事物中
至少消失了十二次。
(倪志娟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