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越活越應該像水,具有千變萬化的流動。

2020100214:51
@ 人越活越應該像水,具有千變萬化的流動。

dabblart
好書須讀兩遍
書是讀不盡的,就讀盡也是無用,許多書都沒有一讀的價值。多讀一本沒有價值的書,便喪失可讀一本有價值的書的時間和精力;所以須慎加選擇。
讀書方法,我不能多說,只有兩點須在此約略提起:
第一,凡值得讀的書至少須讀兩遍。第一遍須快讀,著眼在醒豁全篇大旨與特色。第二遍須慢讀,須以批評態度衡量書的內容。
第二,讀過一本書,須筆記綱要精彩和你自己的意見。記筆記不但可以幫助你記憶,而且可以逼得你仔細。
各人天資習慣不同,用哪種方法收效較大,不是一概而論的。你自己終久會找出你自己的方法,別人決不能給你一個方法,使你可以依法炮製。
——朱光潛《談讀書》
...
Ins:indg0
“人越活越應該像水,具有千變萬化的流動。可以有任何形態,可以任何形態都沒有,活成一股水,那我的悲傷和快樂,都是浩瀚的。大多悲傷都出得去,大多快樂也進得來。”
...

© Denis lstomin
我不再將這個世界與我所期待的,塑造的圓滿世界比照,而是接受這個世界,愛它,屬於它。
——黑塞《悉達多》
...
© Clara Lieu (claralieu.com )
世間之惡的四分之三,皆出自恐懼。恐懼的真面目,是自己的心。
——尼采《曙光》
...
© 영 운
痛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它把模糊的東西,轉化為清晰。把遲鈍的東西,轉化為尖銳。就是通過被傷害,愛的感覺變的清晰而尖銳。存在感總是與痛感聯繫在一起,而安全又總是緊挨著麻木。
——劉瑜《送你一顆子彈》
...

© David Sark
體面和忙碌的單調,是所有單調中最為糟糕的一種。單調不是無所事事百無聊賴所帶來的一種病,而是感到沒有什麼事情值得一做時更為麻煩的一種病。
——費爾南多·佩索阿《惶然錄》
...
© Hadi Malijani
“能夠讓你感到最大痛苦的世界解釋體系,可能就是最正確的;能夠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解釋體系,多半是錯誤的。”
...
© Xuan Loc Xuan
我們的苦痛,其實誰都不了解。如果現在就長大成人,我們的痛苦和寂寞就會顯得十分可笑,以至於也許連追憶都不值得。然而,在成人之前的這段漫長而又討厭的時間裡,究竟該如何度過才好,誰都沒有告訴我。
——太宰治《女生徒》
...
© Steve Bettman
有時我是生活的一條狗
更多時候,生活是我的一條狗
堅強不是一個好詞兒
兩岸的哈哈鏡裡
它只能扁著身子走過
——余秀華《我只是死皮賴臉地活著》
...
© Xuan Loc Xuan
我們這一生都要做的是
讓時間的含苞在我們生命裡
開著,也落著
我們是拾花瓣的人
身體里布滿土和香
——諾布朗傑《就這樣老去》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