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欣賞是一件很棒的事;它讓別人的優點也成為我們自己的。

2020102511:25

@ 欣賞是一件很棒的事;它讓別人的優點也成為我們自己的。

©Konstantin Naumov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裂縫
我原諒你,因為你並非完人。你有缺陷,我也有,全人類都有。即使是那個在我公寓外亂扔垃圾的人也有。
我小時候,想成為任何人,除了我自己。伯納德·海茲霍夫醫生說,如果我在一座荒島上,那我就得去適應我僅有的陪伴,只有我自己和椰果。他說我將不得不接受我自己,包括缺點以及一切。
我們無法選擇自身的缺點,它們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們只能接納。然而,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朋友,我很高興我選擇了你。
每個人的生命都像一條長長的人行道,有些道路平平坦坦,還有一些,比如我的,就會有裂縫、香蕉皮和煙屁股。你的道路就像我的,不過或許沒那麼多裂縫。但願,某一天,我們的人行道能夠相交,那時我們可以共享一罐煉乳。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瑪麗和馬克思》
...
Daniel Stolle
天才的真正本質就在於直觀認識的完美和力度。具備這種能力的人,思考比常人更加快捷和準確。天才所直觀看到的是一個迥然有別於其他人所看到的世界。
——叔本華《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

Kogahara Izumi
欣賞是一件很棒的事;它讓別人的優點也成為我們自己的。
—— 伏爾泰
...
Glenn Quist
如果說愛的經歷豐富了人生,那麼,愛的體驗則豐富了心靈。不管愛的經歷是否順利,得到的體驗對於心靈都是寶貴的收入。因為愛,我們有了觀察人性和事物的濃厚興趣。因為挫折,我們的觀察被引向了深邃的思考,一個人歷經挫折而仍葆愛心,正證明了他在精神上足夠富有。
——周國平《愛情的容量》
...
Konstantin Naumov
被人當牛馬使用,不等於你就變成了牛馬。但如果你安心接受,主動爭取,你就忘記了自己是人。結果是經由自己的努力,加強了那個蔑視和駕馭自己的力量。
——高爾泰《尋找家園》
...

F. Pampín
這就是人世間,有一個人走向死亡,可是無限眷戀晚霞映照下的生活;另兩個人尋歡作樂,可是不知道落日的餘暉有多麼的美麗。
——余華《兄弟》
...
Kat Tsai
一個人只要能滿足他的生活方式就是富有了。
——米·哈利
...
Glenn Quist
可能你過完自己的一生,到最後卻發現了解別人勝過了解你自己。你學會觀察他人,但你從不觀察自己,因為你在與孤獨苦苦抗爭。假如你閱讀,或玩紙牌,或照料一條狗,你就是在逃避自己。
——柏瑞爾•馬卡姆《夜航西飛》
...
William H. Hays
風很靜
輕輕越過荒廢的田野。
它好像
是那種……青草由於自身的驚恐
而戰栗,而不是由於風。
儘管這溫和的,高處的雲
在動,但彷彿
是大地在飛快地旋轉而雲朵只是經過,
由於了不起的高度,走得那麼慢。
在這寬廣的寂靜中
我可以忘記一切——
甚至我難以取消的生命
在我承認的事物裡也無處容身。
我的光陰,它虛幻的旅程將用這種方式
品嚐真理和現實。
——費爾南多·佩索阿《風很靜》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