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正的自信是,有勇氣敞開心扉去迎接新的變化和想法。

2021010214:10
@ 真正的自信是,有勇氣敞開心扉去迎接新的變化和想法。
© Richard Thorn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隔海不隔音
我曾在南方的一位老朋友家裡住過一些時日。我經常打開收音機,聽到的可能是土耳其語廣播,也許是阿拉伯語……是從大海彼岸傳送來的一個女人輕柔而低沉的聲音。她的嗓音中隱含著淡淡的哀愁,叩打著我的心扉。雖然我聽不懂這種外語的含義,但我能領悟這種哀愁。
收音機里傳送出音樂,樂聲也很輕柔,其聲幽咽,不絕如縷。整整一個通宵,樂聲迂緩、連綿。不知什麼時候,歌手插了進來,唱起了歌,單一的音調,低沉沉、慢悠悠。他與天空的黑暗、大地的堅實、海浪的洶湧、窗外樹葉的簌簌聲渾然一體,不可分割。
他人的痛苦成了我的痛苦,他人的哀怨成了我的哀怨。在這樣的時刻,我清楚地意識到:我們、所有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俄]維克多·阿斯塔菲耶夫《樹號》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 Penny Billings
愛恨的面目雖然有所不同,本質卻是一樣的,一個愛情激烈的人通常仇恨也很激烈。仇恨的仙人掌通常是開在愛的沙漠;博愛的蓮花卻是從仇恨的污泥中穿越。人不必一定斷除愛恨,但人要努力地使愛澄澈如清晨的的水面,使恨明朗如午後的微風。
—— 林清玄《愛與恨》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 SURENDRA RAJAWAT
真正的自信是,有勇氣敞開心扉去迎接新的變化和想法,不管他們來自何方。
——卡羅爾·德韋克《終身成長》
...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樹、大自然和戶外
© SURENDRA RAJAWAT
一年年過去了。風暴止息,世界走向它的路。我愛你,以所有的變化,忠實於你。
——勒內·夏爾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 Bernie Wrightson
當我們勇敢地去​​尋找愛情時,愛也會自動現身,並且越聚越多:只要有人真的愛上了我們,別的每一個人也都會被我們吸引。而若是沒有人愛上我們,我們就會越來越沒有人愛。生命就是這麼奇怪。
—— 柯艾略
...
未提供相片說明。
Ins:endmion1
赤子之心這句話,我也一直記住的。赤子便是不知道孤獨的。赤子孤獨了,會創造一個世界,創造許多心靈的朋友!永遠保持赤子之心,到老也不會落伍,永遠能夠與普天下的赤子之心相接相契相抱!
你那位朋友說得不錯,藝術表現的動人,一定是從心靈的純潔來的!不是純潔到像明鏡一般,怎能體會到前人的心靈?怎能打動聽眾的心靈?
——《傅雷家書》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 lheezopark
為什麼年少時的愛,單純卻笨拙,誠摯卻尖銳?為什麼當我們不懂愛的時候,愛得最無所保留,而當我們懂得如何去愛時,卻已經不願意再輕易付出?
——桐華《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米爾多·穆利克
《致新年》
—— WS默溫
在最終如許的沉靜中
你在山谷裡出現
你的第一縷陽光抵落
觸碰到一些高高的
沒有被攪擾的葉梢
彷彿它們沒有留意到
也根本不認識你
而後一隻鴿子的嗓音
從遠處自發地
叫醒早晨的噓靜
所以這就是你的聲音
此時此地無論是否
有任何人聽到,這就是
歲月相隨我們來過的地方
我們的知識不過如此
我們的希望不過如此
隱秘於我們面前
無法觸及,卻依舊可能
(那顆晴空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