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佈施,每日堅持做,命會越來越好】

2021011916:03
未提供相片說明。
【7種佈施,每日堅持做,命會越來越好】
佛陀告訴你7種佈施,每日堅持做,你的命會越來越好!!
有一次釋迦牟尼佛降臨人間,一個窮人給佛陀獻花,佛陀看到獻花人衣衫破爛卻捧著一束美麗的鮮花,就問他原因,鮮花人說「佛陀,我不敢欺騙您,我家裡很窮,就連這束花都是我借來獻給您的。」這就是借花獻佛。
人只要真心修心學佛,就算身上有很多缺點,只要用心拜佛,佛看到的不是你的衣服而是你的心。用心學佛、用心念佛,念經就是念心。
有人問佛陀:「通過修行,最終得到了什麼?」
佛陀答:「什麼都沒有得到。」
再問:「那您還修行做什麼呢?」
佛陀微笑:「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失去的東西。」「我失去憤怒、憂慮、悲觀和沮喪、焦慮不安,失去了自私自利和貪嗔癡三毒,失去了凡夫俗子的一切無知習氣障礙,也失去了對老去和死亡的恐懼。」
修鍊不是為了得到,而是放下!
佛陀開示
學佛不是簡單的、一天兩天的事情,學佛是長久的、持續的事情。今天你有苦難了,有求於菩薩,菩薩深知眾生疾苦,有求必應,非常靈驗,但人們的通病就是出爾反爾,說的不算。你們這些佛子們一定要修戒定慧啊,改掉這些壞習慣。
學佛就是不斷積累的過程,每一天都應該是一種進步。看你們的師父,精進不精進?努力不努力?這才是一個標準的學佛人啊。
末法時期要以戒為師,依法不依人,什麼都一樣,要心中自信長明燈,不斷地照亮你前方的道路,不要走走停停。
修行不是簡簡單單的法佈施,要自覺自悟啊,給別人看了一大篇,自己吸收了多少?要不斷地提煉精華,哪怕一天記住一句,對於你們也是一種積累。
學佛人就是看什麼都要順眼,看什麼都要隨緣,不要看不過眼,看不過眼那不是學佛人,那是人間是非人。搬弄是非者,必是是非之人,所以要遠離是非之人。
要覺自身之覺,悟心中自性,覺中有悟,其華精微,自妙其言。智者聞風止步,愚者聞鬧圍觀。
希望眾位佛友們廣發菩提之善心善念,多多弘法,幫助好你們的師父,未來之時成就佛果,其樂善乎。感恩大家。
做好這七件佈施,好運就一輩子跟隨著你了。
有一個人到佛陀面前去哭訴,他說:「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成功。」佛陀跟他講:「那是因為你沒有學會佈施。」這個人說:「佛陀,我是一個窮人,我怎麼佈施啊?」佛陀跟他講:「一個人即使沒有錢,也可以給予別人七件事情來佈施。
第一個叫顏施,就是你的面容佈施微笑,讓別人看到你就感覺到很溫暖。
第二個叫言施,就是語言佈施,多對別人說好話、鼓勵的話,讓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溫暖。
第三個叫心施,讓自己的心敞開心扉,誠懇待人,幫助別人,讓人家感受到一種愛。
第四個叫眼施,就是你的眼神可以用善意的眼光,讓人感覺到溫暖。現在的人眼光冷冷的,看見別人就像看到惡人一樣,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
第五個叫身施,身體的佈施,就是你以自己的行動去幫助別人,讓別人感受到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愛。
第六個叫座施,想一想,我們外出乘船、坐公共汽車,將自己的座位讓給別人,也是一種佈施。
第七個叫房施,將空出的房子提供給別人休息,幫助別人。
你如果能夠做好這七件佈施,好運就一輩子跟隨著你了。
用心學佛、用心念佛,念經就是念心。


  •   asd9595 於 2021-01-19 22:04 1F
  • 隨喜讚嘆 眾生佈施 不可思議功德利益,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01-20 11: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