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和青春從我身上經過,我只是它們的尾波。

2021012512:45
@ 芳香和青春從我身上經過,我只是它們的尾波。
可能是動畫風格圖像
© Re°
每天克制一件小事
每天克制一件小事,做自己行為的主人。
切忌自以為是。別以為你聽過“自製心”這個詞,就能做到自製,需要你拿出實際行動來。
每天克制一件小事。若是無法輕易辦到這一點,便無法稱為有自製心。若是無法在小事上自製,就不可能在大事上自製。
自製,即控制自我。也就是說,你要抵制盤踞在心中的慾望,不被慾望所左右,成為自己行為的主人。
選自《尼采的心靈咒語》
曹逸冰譯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diztantdreamer
世界充滿了神奇的東西,它們在耐心地等待我們變得更有智慧。
——羅素
...
可能是海洋和天空的圖像
© diztantdreamer
我呼吸過遠洋的風,我的唇梢嚐過大海的味道。只要品嚐過那個滋味,就永遠不可能把它忘記。我熱愛的不是危險。我知道我熱愛什麼;我熱愛生命。
——聖-埃克蘇佩里《風沙星辰》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Michal Sawtyruk
“歸宿” 指的是一個人最終確定下來的,與自己相處的方式,任何牽扯到其他人的,都算不上是歸宿。歸宿是在自己心裡,給自己安放一個家。
——《半山文集》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Brian Luong
年輕人常常覺得自己很叛逆,但是回看歷史,年輕人常常是最隨波逐流的,因為他們的內在自我還不夠強大,所以往往隱身於群體去獲得力量,把潮流當作思想。
——劉瑜
...
可能是站立和火的圖像
只要生命的火焰一天不熄滅。一個人在很久以前感受到的瞬息之間的快樂,就能擊潰籠罩著其生涯的黑暗,宛如篝火在夜晚的曠野中發出的一線光明,能夠擊碎萬斛黑暗似的。
——三島由紀夫《天人五衰》
...
可能是動畫風格圖像
© Re°
請賜我以這樣的愛,它滲透到生命的核心,由此蔓延開來,彷彿看不見的樹葉流遍生命之樹的丫枝,使它開花結果。
——泰戈爾《採果集》
...
可能是鳥的藝術品
© Natureandart
很少有人可以常年因為同一個對象的刺激而持續地分泌性激素,而且隨著年月的流逝,性腺分泌的激素也在下降。人們對此問題則表現得非常虛偽,而且不願意面對真相。他們太會欺騙自己,所以當他們的愛退卻為一種堅貞持久的愛憐時,他們仍欣然滿意地接受,就好像喜歡和愛憐是一回事似的!愛憐建立在習慣、利益關係、生活便利和陪伴的需求之中,它是一種舒適而非激動的感覺。
——毛姆《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
...
可能是大自然和水體的藝術品
© Quinn Munsons
芳香和青春從我身上經過
我只是它們的尾波
——惠特曼《睡眠者》
...
可能是小孩和水體的圖像
© Re°
橡皮擦
[日]窗·道雄
雖不是自己寫錯的
卻急急忙忙擦掉
雖不是自己說的謊
卻急急忙忙擦掉
雖不是自己弄髒的污跡
卻急急忙忙擦掉
於是每當擦掉什麼
結果自己變小了
消失沒有了
急急忙忙急急忙忙地
只把以為是正確的
只把以為是真實的
只把以為是美好的
如同自己的替身一般留了下來
選自《山羊的信》(谷川俊太郎編/吳菲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