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禍

2021013102:38
可能是蘋果和文字的圖像
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禍

我們常常,
因得到而滿足,
因失去而遺憾。
因成功而得意,
因失敗而消極。
其實,
人這輩子就是個過程,
得意什麼,氣憤什麼。
得到,未必是福;
失去,未必是禍。

人,
各有各的優勢,
各有各的位置,
各有各的宿命,
各有各的價值。
有時候得到,是因為意外,
有時候失去,是為了消災。
一些得到,不一定會長久;
一些失去,未必不會再擁有。

禍福無門,世事難料,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人爭不過天,也算不出命,
命裡有的始終存在,
命裡沒的搶不過來。
看淡人生,活得自在,
看開自己,過得心安。
不要在乎得到和失去,
不要計較擁有和錯過,
一切自有因果,樂觀接受安排。

做人,
不隨意苛求別人,
也不要盲目要求自己,
更不要嫉妒他人。
保持善良的心,
做個正直的人,
寬容待人,嚴格律己,
即使失去了什麼,
也會以另一種方式被彌補回來。

人生笑著過,
不拿自己和別人比。
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快樂,
你有你的擁有,我有我的得到,
不管是誰,都有失去。
人生每一步行來,
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每個人得到一些自己想要的,
也會失去一些自己不想失去的。

得到未必是享受。
得到需要的,是福;
貪求過多的,是累。
人生的種種,
無論得失悲喜,坦然面對。
看開了,失去就是歷練,
想通了,得到只是偶然。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接受安排,放平心態。
請您轉發分享,福生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