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常取向:把每一天,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2021020520:17


我的日常取向:把每一天,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HaRuUi ChwiHyang, 하루의 취향 카피라이터 김민철의 취향 존중 에세이

作者: 金敃澈

譯者: 陳品芳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0/03/2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

內容簡介

依照自己的想像、依照自己的喜好生活,

是比任何言語都更強而有力的宣言。

 

  把我的喜好都蒐集起來,會是什麼樣的色彩?

  即使不得體、不優雅、不偉大、不完美,

  那樣的取向,也讓我們每天都能活得更像自己。

 

  ■取向 [名詞 N.]

  讓人想著手進行的方向,或產生想往特定方向前進的傾向。

  

  我們每天被接觸到的事物所動搖,

  然後我們會為了那些事物打開錢包、耗費時間。

  最後等待著我們的有時候是絕望,有時候是後悔。

  但幸好我依然有一些收穫,帶著最適合我的顏色、成為最適合我的型態,

  足以被稱為「我的取向」的東西,就此誕生。

 

  關於生活取向…

  哪裡該放什麼、哪裡該怎麼裝飾、哪裡該空下來,思考到最後,很自然地都指向同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想過怎樣的生活」。

 

  關於愛情取向…

  我們為所有的愛情,所添加的每一個理由,最後其實都是同一個——因為你這個人,真的太符合我的喜好。

 

  關於自我取向…

  比起成為每個人都喜歡的人,我更會去練習成為讓真的很重視的幾個人,能覺得自己不錯的人。這也是一種為自己著想的練習。

 

  本書是關於探詢取向的過程,囊括了對人的取向、對愛情的取向、對厭惡的取向,甚至是對「我」這個人的取向。經歷這跌跌撞撞的過程所選擇的價值,最後會成為你生活的重心,讓你得以活出真正的自我。

 

  不盲目追隨流行、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將個人取向當作標準,好好妝點自己的每一天。在個人的喜好地圖裡,我們將能輕易抵達幸福的彼方。

 

名人推薦

 

  Blaire左撇子|溫暖系YouTuber

  周品均|東京著衣 / Wstyle 品牌創辦人

  雪兒CHER|旅人作家

  黃大米|作家

  ——真心推薦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金敃澈

 

  雖然有著像男人的名字,但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人。

  雖然背不起任何一句文案,但確實是個廣告文案撰稿人。

 

  因為一直有在上班,所以獲得了創意總監(Creative Director)這個職稱。

 

  以開會時精美的筆記,出版了《我們要不要來開會?(暫譯)》一書,接著又以日常生活的紀錄,出版了《每一天的紀錄(暫譯)》,也以偶爾的旅遊紀錄,出版了《每一天的旅行(暫譯)》。雖然也因此偶爾被冠上作家的稱號,但本業依然是廣告。

 

  「取向」並不是一瞬間產生的,而是經歷無數的失敗與嘗試,最後歸結而出的成果。就算不高尚、不優雅也沒關係,因為那是非常個人的喜好。在這個過程中持續面對自我,才是最重要的事。本書是關於探詢取向的過程,為了記錄、檢視當天心情所寫下的文字。從與喜歡的音樂、書籍、興趣等相關的短篇紀錄開始,囊括了對人的取向、對愛情的取向、對厭惡的取向,甚至是對「我」這個人的取向。經歷這跌跌撞撞的過程所選擇的價值,最後會成為你生活的重心,這就是我想傳達的事情。

 

譯者簡介

 

陳品芳

 

  政大韓文系畢業,於台韓兩地職場打滾過後看破紅塵,終於決定當一個專職其實是阿宅的譯者。喜歡看韓國電影、聽韓樂,十分享受宅在家趕稿邊掛網打遊戲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