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為了你」,這句話有毒

2021022219:51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我是爲了你” 這句話有毒 別再以對我好的名義 對我實施道德綁架了 我不需要你所謂的 “爲我好” 這一生太短, 我衹想按我喜歡的方式過完 那些爲我好的人 我由衷地謝謝你 但我不想活在別人的期待裏 @陶晶螢經典語錄」的圖像
「我是為了你」,這句話有毒
別再以對我好的名義對我實施道德綁架了!
我不需要你所謂的「為我好」!
#我是為了你」,這句話的潛台詞是:
一切責任和其中的「壞」,都將由你承擔;
而我是好心的,所以可以免除一切責任與愧疚。
這句話的對立面是:「這是我的選擇」。
即是我要這麼做的,與你無關。
當確定這一點後,你承擔了自己的責任。
同時,
你也會更充分體驗到這一選擇產生的各種可能,
從而豐富並強大你自己。
生活本來就應該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而不是給別人看的樣子,
世界本就沒有長得一模一樣的幸福,
#每個人的幸福都是長得不一樣
#生活已經足夠殘酷了
#我真的不需要你的任何忠言逆耳
#你能做的只是好好說話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
不要把你的「失禮」都打上為我好的標籤,
如果真的是為我好就請對我善良。
這一生太短,
我只想按我喜歡的方式過完。
那些為我好的人,
我由衷地謝謝你,
但我不想活在別人的期待里,
#我自己的人生請讓我自己做主
#活成我自己真正想要的樣子吧
------------------------------------------------------------
#陶晶瑩 #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