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善良是,毫不斟酌地讓對方看到我的全貌。

2021041016:31
@ 我的善良是,毫不斟酌地讓對方看到我的全貌。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我的善良是,毫不斟酌地讓對方看到我的全貌。
——太宰治《小說燈籠》
...可能是藝術品
© Tamara Alexsandrova
處在卑微的境地時,要保持高貴和驕傲;而在獲得不虞之譽時,要放低姿態謙遜面對。
——夏茗悠
...
可能是馬的圖畫
©Mark Maggiori
人是很奇怪的,一旦被逼入進退維谷的境地,反倒想開了,輕鬆了。
在改變自己心態的瞬間,人生就出現了轉機。此前的惡性循環被切斷,良性循環開始了。
在這個經驗中,我明白了一個真理,就是人的命運絕不是天定的,根據我們自己的意志,命運既可以變好,也可以變壞。
——稻盛和夫《活法》
...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坐著的圖像
©Paolo Raeli
愛情的悲劇不在於生離或是死別。您覺得他們兩個人彼此之間的感情能維持多久?噢,人世間最可怕的苦痛莫過於你眼看著一個你曾用全部的心靈和靈魂去熱愛的女人,你曾覺得她哪怕只有一分一秒離開你的視線你都無法忍受,現在你卻意識到哪怕再也見不到她你都無所謂了。愛情的悲劇就在於冷漠。
——毛姆
...可能是卡通
©Gabriele Brombin
憂鬱的事是一條追逐落日的河流,
突如其來的春天,
和再也不會相見的人。
—— 瓦當《三句經》
...
未提供相片說明。
©Sureeyapon Sri-ampai
只要你像是雛鷹,無數次張開翅膀,有一次正好刮過來風,那是一股上升的氣流。如果你蜷縮在巢中,無論刮過怎樣的風,對你都只是寒冷。你需要自己努力,將困苦變成優勢。
——畢淑敏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Evgenij Soloviev
搖籃在深淵上方搖著,而常識告訴我們,我們的生存只不過是兩個永恆的黑暗之間瞬息即逝的一線光明。儘管這兩者是同卵雙生,但是人在看他出生前的深淵時總是比看他要去的前方的那個深淵要平靜得多。
——納博科夫
...可能是天空、海洋和暮光的圖像
©BENNY BYSTROM
當我去了,還有沒說完的話,
好像客人去後杯裡留下的茶;
說的時候,同喝的機會,都已錯過。
主客黯然,可不必再去惋惜它。
如果有點感傷,你把臉掉向窗外,
落日將盡時,西天上,總還留有晚霞。
一切小小的留戀算不得罪過,
將盡未盡的衷曲也是常情。
你原諒我有一堆心緒上的閃躲,
黃昏時承認的,否認等不到天明;
有些話自己也不曾說透,
他人的了解是來自直覺的會心。
當我去了,還有沒有說完的話,
像鐘敲過後,時間在懸空裡暫掛,
你有理由等待更美好的繼續;
對忽然的終止,你有理由懼怕。
但原諒吧,我的話語永遠不能完全,
亙古到今情感的矛盾做成了嘶啞。
——林徽因《當我去了,還有沒說完的話》
...
(每日意圖)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