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顏珍兒@人生七味,柴米油鹽醬醋茶 柴

2022011312:14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大津和幸(Kazuyuki Ohtsu)日本版畫
@人生七味,柴米油鹽醬醋茶

柴生火,賣火柴的小女孩擦亮火柴
看到的是希望,火柴滅了希望散了
愛情,有時候也是需要互相的取暖

有些人選擇愛情,有些人選擇了米
不能把愛情和米跟魚和熊掌做比較
如果一定要在愛情和米之間做選擇
我堅信因為你,我可以倆者都兼得

從超市買回一瓶'天香'的花生油
廚房裡飄的油香都是那花生的味道
每天一直都縈繞著我的思念和等待

把鹽放進菜裡,才能顯出菜的味道
鹽用的適當,適當了才能夠合口味
合口味了的關鍵是心裡有一份寬容
寬容的關鍵是有愛,愛是鹽的精華

在南方的冬天空氣既潮濕而且陰冷
燈光下,心中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你
就如同紅紅的辣椒醬被抹在了心上
只有一點卻讓我流下惹人愛憐的淚

淺嚐輒止,話雖如此依然出現爭執
人在激動的時候會挑選自己所知道
的最凌厲的詞彙投擲對方傷害對方
同時令自己一點後退的餘地都沒有
相信總有不謝之花季,不老的傳說

七味之末,因此顯得愈發悠遠綿長
忙碌如你,因此就把它留給我自己
別後的日子在茶葉的起伏中豐盈著
彼此的理解和彼此的安慰溫潤清幽
泛著些許的甜蜜也泛著些許的苦意
生命珍貴,
生活中的柴、米、油
、鹽、醬、醋、茶,
沒什麼關卡過不去。
...
每個人的靈魂獨一無二,孑然獨行人間路,
同樣的風景在每個人眼裡,心靈的感受都不同。
感同身受他人的心視界,再反芻自己的人生,
再次前行的步伐將更輕快、眼光眺望得更遠。
太注意細微處的人,肩上總有沈重的壓力,
把自己困在淺灘裡,如何把眼光移向大海 ?
選擇放棄哪一點,是個人智慧所在。
時間有限,求全不易,
不因小棄大就是冰雪聰明。
過去事,過去心,不可記得;
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
未來事,未來心,休必勞心。
...可能是花、樹和戶外的圖像大津和幸(Kazuyuki Ohtsu)日本版畫
(網文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