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顏珍兒@ 繁花重重盡禪意:日本畫家筆下的水彩世界

2023060723:46
可能是暮光的藝術品
@ 繁花重重盡禪意:日本畫家筆下的水彩世界
美好的繪畫作品有一種能夠凈化人心靈的神奇力量,今天給大家分享一組日本插畫師福井良宏的水彩插畫。
仿若彼岸花,所有的景致在一支畫筆下夢一般地飄進秋天的深處。這源本就來自於心靈深處的傾訴,從喧囂到沉寂,從浮艷到清雅,詮釋著屬於宛若夢一般的境界。幻聽中,撫過紙面,一不小心,我迷路在畫的深處……
他用畫筆詮釋著季節的交替、景致的變幻,細膩的筆法和精妙的著色,為我們構造出了一個宛如夢境一般的水彩世界。柔和而安靜的畫面,卻有著讓人激盪人心的衝擊力,手繪總是有著機器無法替代的細膩感和力量。


未提供相片說明。
喜歡木心《從前慢》中的幾句詩: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這樣純美的情懷,多麼浪漫,具有何等的張力。
那時候,時間很慢,欣賞一朵野花可以從日出到日落。
那時候,時間很慢,悅讀一篇美文可以從子夜到黎明。
那時候,時間很慢,慢到只能用漫漫一生去愛一個人。
慢的世界裡,肯定沒有人世紛擾,沒有喧囂,不為名利。
慢的天地間,山色空濛,水光瀲灩,青荇軟泥,低柳映堤。
在時光面前,我只是習習春風的聽眾,
只是瀟瀟秋雨的讀者,
只是梅蘭菊竹的過客,
只有一身穿越三重門的書生意氣。
可能是藝術品

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與時光對視,脈脈,無語。
波瀾不興的時候,光陰就駐足在那裡。
我想沉入自己明澈的水底,做一尾會飛的魚,時而躍出水面,做一次深呼吸,順便製造幾圈漣漪,順便看看,一座城市不可複製的美麗。

我希望有一個人能免我驚,免我難,免我半世流離,但我知道這個人永遠也不會來。
一些將心比心的人事,只能收藏在含苞欲放的心房裡,成為春花秋月的故事,成為日久生情的絕密。
於是,流連在情與愛的邊緣,聽古風來復,平仄交替;看天光明暗,尋尋覓覓。

時間深處的花園,徐徐的風經過花的唇瓣,悠悠唱出的,一定是舒緩的旋律。
俯身相聞,貼近原鄉,亂紅飛過鞦韆去的影像,流露春和景明的氣息。
與山同臥,與花同眠。時間深處的燈光,守候著你,徹夜不熄。

我就在一旁,眼神乾淨明亮,等陽光姍姍來遲,等微風將衣袂揚起。
誰會在心靈的某個地方,只把青梅嗅,只與幽蘭依。
誰念念不忘錢鏐的飛雁傳書:「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
可能是山月桂的圖像福井良宏水彩
文摘| 網路


  •   asd9595 於 2023-07-21 08:33 1F
  • 慢慢地 緩緩地 比較能細心找到 美感,
    念舊不是不想 改進換新,
    而是 新的 無法替代,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3-07-24 20: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