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顯示的好處

2007050516:26

昨天在家接到一通電話,習慣性的會先看一下來電顯示才接,這是一通沒有顯示來電的電話,聽聲音應該是個 還蠻年輕的女生,沒說找誰也沒自我介紹,一開口就口氣熱絡的說:你在忙呀,我一頭霧水的說:是呀!你那位,對方說:我的聲音你聽不出來喲,我說:聽不出來你是哪位?對方還是說:你在忙什麼?我不再有耐性要對方表明身分,對方隨即掛斷電話.............

今天手機也接到一通沒顯示號碼的來電,因為正在忙我沒接就直接掛斷,但對方不死心又打過來,無奈想說接起來省得對方又打,果然一接通對方就說是香港六合彩抽獎部.........不等他說完,我隨即表示很忙,就把電話掛了,心想電話詐騙又開始了......老實說我還蠻常接到詐騙電話,退稅、親人被綁架、中獎、掛號郵件、上法院通知、信用卡被盜刷通知........只要是來電未顯示,早先還會去查證,現在根本懶得理會........

前些日子還發生一件相關的事:就是當時要辦房屋貸款,接案的房貸專員將資料送回總公司,有一個動作即是會有一位審核人員來跟我對保,一天也是一樣接到一通未顯示來電,對方雖有表示身分要與我對保,我雖知道有這個程序,但礙於對方電話不明,我就明白告知我要先查證他的身分,請他15分鐘後再打,我趕忙打電話詢問房貸專員,並告知此一事情,15分鐘後當對方再打來,這是一通有顯示來電的電話,因已查證過即很放心與對方對保,事後聽說貸款銀行就該事件有項規定,凡是打給客戶的電話一定得使用去電顯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現今騙子實在很多,來電顯示幫我過濾許多可疑的電話,還可以看到討厭鬼來電拒接,沒接到的電話也會紀錄下來,之後再回撥,對我來說真是一項實用的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