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幸福---生日快樂

2009051422:47


平凡的幸福---生日快樂--安平之旅1

 

五月是我最喜歡的月份,進入夏天的氣候但還不會太炎熱,最重要有兩個重要的節日,一個是母親節還有就是我的生日。

 

母親節,因為兒子今年要考基測,所以孩子們都還要去補習班,我對他們的期待,只要乖乖的、身體健康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至於生日也盡可能低調….但是老公另有想法

 

最近老公工作的時數減少,較有空閒的時間,既然孩子們課業繁忙,那就我倆自己過,他決定利用一天的時間任我差遣我想做什麼都陪著我

 

今天他做我的司機,先送我去國稅局完成報稅工作,再去郵局辦事,之後就去台南的安平古堡逛逛﹝因為前幾天看新聞熱蘭遮城博物館啟用﹞到了安平接近中午我們就先去周氏蝦捲吃蝦捲+米粉湯當午餐,再來進入今天的主題安平古堡

台灣城殘跡建於17世紀初,西方殖民浪潮湧至中國沿岸。荷蘭人以軍商結合的隊伍,於1624年進佔今日安平,並建造熱蘭遮城,全部工程完成於1634年。明鄭時期,因為鄭成功父子居住此地,乃又稱「王城」、「安平城」或「台灣城」。日據重建,遂稱「安平古堡」。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遺跡,僅存古堡北側平台下兩段當年內城半圓堡殘跡,以及古堡前方馬路邊原為外城城垣的磚牆,老榕盤根,無限滄桑,見證著三百年的台江風雲。﹝原文載自門票上簡介 全票50 半票25元﹞

古堡前方馬路邊原為外城城垣的磚牆,老榕盤根

 

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遺跡,僅存古堡北側平台下兩段當年內城半圓堡殘跡

16世紀時荷蘭人建造的熱蘭遮城

 

                                                        荷蘭總督揆一VS明朝王爺鄭成功

精緻的儲櫃

來過安平古堡多次第一次進入它的塔樓

新改建的熱蘭遮城博物館

祝賀的花

一進門的景觀,像站在船首航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