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九份、平溪之旅-1

2008102519:16


10/22、23、24三天,和老公出門玩了一趟,這是自從有了孩子之後,第一次沒帶孩子在外過夜的旅行,老實說剛開始還真不習慣,還常問老公不知孩子晚上獨自在家會不會有事......,老公還笑我離不開孩子....都高中生了要學習獨立....我也是這樣想的否則我就不會答應出遊.....但是做為一位母親擔心是必然的....可是還是要放手.....

 

 

第一天,我們先到九份,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山城小鎮,老實說在平地居住慣了,這裡的居民每天出入都在這彎彎曲曲高高低低的山路上,想到就覺得辛苦.....不過偶而來玩,這樣依山勢而建的山城還是很有特色.........

 



 

來這裡九份主要是逛它的老街,這天雖然不是假日,但是光觀客還是不少,還有蠻多的日本客人,為了響應馬政府促進消費的政策,我也在這裡吃小吃ˋ買紀念品.....

這裡的建築依山而建,所以台階特別多,很多房子都挺有特色的,我還看到一棟房子的外觀跟,「神隱少女卡通」裡的場景好像....

 

 

九份也是韓劇ON AIR來台灣出外景之ㄧ....

 

 

還看到了老的戲院....

 

 

還看到一間在石頭上作畫的小店.....

 

 

這裡的路標也很特別...還有日文、韓文

 

 

10月份有辦山城電影節,可惜只有假日才有放映電影,不過我有看過其中一部「扶桑花女孩」...

 

 

其實這趟旅行是很隨性的,沒有事先預定住宿,所以決定逛完九份去基隆廟口夜市解決晚餐和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