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愛別人之前,先學會愛自己

2013092809:08
愛別人之前,先學會愛自己

你若真誠地愛自己,
就更能真誠地愛別人。
——佚名⋯⋯

有個年輕的家庭主婦,結婚不過兩三年。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的丈夫常說要加班,
每天回家時都已經是深夜了。

她雖然為此感到不滿,
卻一直告訴自己要做“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丈夫工作已經夠辛苦了,怎麼還能煩他呢?

直到某天,她有急事非得聯繫加班中的丈夫,
手機卻轉接到了語音信箱。
於是她改撥公司的電話,
不料,丈夫的同事竟跟她說:“他好幾個小時前就下班了!”

主婦心生懷疑,忍不住偷看了丈夫的手機。

她愣住了。
照片與短信證實,先生有了外遇。
於是,她向丈夫攤牌。

丈夫惱羞成怒,對她提出連珠炮一般的指責:
“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工作,你卻一直窩在家裡,
這樣要怎麼共同成長?”
“婚前你漂漂亮亮的,婚後卻變成黃臉婆,
你要我怎麼繼續愛你?”

一番話說得她淚流滿面,她下定決心,
一定要從頭到尾“大改造”,把丈夫“贏”回來。

她確實非常努力,幾個月內減肥將近十公斤,
努力保養,仔細化妝,也換了髮型……
但是,先生依然沒有回到她身邊,
這段婚姻,最後仍以離婚收場。

失去了經濟支柱,她只能強迫自己堅強起來,
找了一份秘書的工作……

幾年過去,前夫主動和她聯繫,要求見面。

前夫看起來十分狼狽。
他說,已經和婚外情的對象分手了,
並開始數落那個曾讓他放棄家庭的女人:
“都是因為她勾引我,我才會被沖昏頭”、
“那個女人只是空有外表,其實內心非常膚淺”……
接著他苦苦哀求,希望重修舊好。

“你看起來都沒變,還是一樣這麼會打扮,
這麼美麗。”他近乎諂媚地說。

“你錯了,我已經變了。”
她看著前夫,頓時一陣悲哀湧上心頭。

她冷冷地說:“以前我為你打扮,現在我只為自己打扮。”
說完,她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她深刻地體會到:想要獲得幸福,必須先
“替自己做些什麼”,而不是急著“替別人做些什麼”。


有些人在處理感情問題時非常“狡猾”,
為了減輕自己背叛的罪惡感,
他寧願把錯誤像球一樣,搶先丟給對方;
偏偏“受害者”在心靈受創的時候,最容易失去判斷力,
接受這種“洗腦”,
反問自己“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好”,
然後妄想“改正”這些缺點,
以為這樣就能把對方“贏”回來……

這是因為我們都不願意相信“他已經不愛我了”。

已經逝去的感情,何必強求?
與其“為悅己者容”,不如先學會“為自己”做些什麼。

因為有能力愛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本文摘錄自:就算失去一切,我也要勇敢活下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