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妙齡女子的奇幻旅程

2014051311:17







妙齡女子的奇幻旅程

所有的人我關係,都是一面鏡子。
在這一面鏡子裡面,事情是曲、是直,看得很清楚。
──大前研一(日本經濟評論家)

⋯⋯

某天,一位住在十一樓的妙齡女子,
因為受不了生活中的壓力,心一橫,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然而,正當她從十一樓的高度縱身往下跳時,
身體的降落速度卻出奇得慢,
空氣中彷彿有一股龐大的托力,帶著她緩緩下降,
讓她有足夠時間,近距離觀察每個層樓正在上演的真實人生。

「你這個混帳,我當初真的是瞎了才會嫁給你……」
住在十樓那一對在人前恩愛有加的夫婦,不知道為何事,
倆人竟互毆了起來。

「老天爺,祢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
九樓的單身男子,坐在床邊,正一個人獨自啜泣。

「你們這對狗男女,竟然被我捉姦在床……」
八樓的辣妹看到未婚夫出軌,幾乎要崩潰。

住在七樓,向來笑容滿面的陽光男孩,
正在服用抗憂鬱症藥物;

六樓失業的離婚男子,還埋首在一堆報紙中,
尋找得以餬口的工作;

五樓受人敬重的退休男教師,正在偷穿老婆的內衣。

「你不要解釋了,現在就給我搬出去,
這次我是真的跟你分手分定了……」
四樓的女子極力扯開嗓門,
第一百零一次,向一臉毫不在意的男友提分手。

三樓的獨居外省老兵,
一臉茫然望著門口,還在巴望著有人來探望他;

二樓新婚才半年的莉莉,捧著婚紗照,
依舊盼著鬧失蹤的丈夫回家,還不斷喃喃自語,
「為什麼要離開我?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快回來好不好?」

一直以來,跳樓的妙齡女子,
都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
但在快速掃過一幕幕人生百態之後,
驚覺,原來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相較之下,其實自己過得還不錯。
然而,當她想通了這一點,一切已經來不及……

~心的體驗~
這是一則出自知名漫畫家筆下的故事,簡單的插圖背後,
沒有太多的文字描述,
卻能讓人輕易揣摩插畫主角身處的情境,
因為類似的劇情,也經常在我們生活周遭上演。

對於人生,我們通常都抱持著減法心態,
覺得自己缺了這個、少了那個,
殊不知,人比人、氣死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難處要面對,
但我們卻往往陷在自己的問題裡面。

如同這則故事所傳達的,每個都有一套自己的人生劇本,
沒有什麼絕對的好與壞,
也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應該得到。
認清了這一點,人生,就真能隨遇而安了。

本文摘錄自:《人生,沒有什麼是你應該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