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有愛的孩子,富如國王

2014052020:09






有愛的孩子,富如國王

「兒子曾經問我,
小時候是不是也希望我父親陪我騎腳踏車?」

⋯⋯

沉默半晌,盧蘇偉回應兒子:
「沒有一個孩子不希望有父母陪伴,
我陪你,也在陪我自己,
以彌補童年的一些遺憾。」

盧蘇偉說當年父親總為工作忙碌,
從小他就渴望父親能陪他去爬山、釣魚。
如今,自己為人父了,
想好好享受當「父親」這個角色。

原本十四天的行程,
在他們快馬加鞭,
最後兩天各騎一五○公里的速度下,
提早五天返回板橋家中。
只花了九天,順利環島一圈。

「媽媽,我做到了!」
曬得像黑炭的盧蘇士抵達家門後擁著媽媽,脫口而出。

短短不到兩星期的旅行磨練,
進入國中後的盧蘇士變得很有自信。
他學會自理生活,
對課業以及學校活動相當積極參與,
「有一種他突然長大的感覺,」
盧蘇士媽媽有感而發。

未來,盧蘇士還有兩個願望: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

盧蘇偉的泳技不如兒子,
他們全家每個週末都會去礁溪小屋度假,
除了爬山、騎車、打球,盧蘇偉還勤練游泳,
因為他想陪孩子成功挑戰泳渡日月潭。

環島騎車的路上,
盧蘇士曾經問爸爸,
為什麼總是全力支持他實現夢想?

只有一個理由,
盧蘇偉說,
「因為我們愛他,想陪伴他成長,
有愛,孩子未來才有希望且懂得分享愛,
不論將來成就如何,孩子將富如國王。」

本文摘錄自:盧蘇偉開講:陪孩子走對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