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精彩人生

2014060214:35






精彩人生

假如你和某人相戀,當你知道你們將來會分手,
你還會跟他交往嗎?

⋯⋯

假如你想創業,你預知會歷經許多艱難波折,
你還會去做嗎?

假如你已知道自己的死期,你還會有心情慶生嗎?

我想,多數人的答案應該都是否定的。

還好,我們並不知道。
如果我們事先都知道,人生就沒有劇情、沒故事了。

許多美好經驗都是不能預先安排的,
而它們之所以讓你永難忘懷,也就是因為那些都是意料之外。

波蘭女詩人辛波絲卡在〈一見鍾情〉詩中這麼寫著:
「他們彼此深信,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
這樣的篤定是美麗的,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聽成功創業者演講或接受採訪時,也常聽到類似的話:
「要是我知道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懂,或許我根本不敢創業。」
或是說:「要是我知道創業有多辛苦,我也許就不想創業了。」
不過,最後他們通常會補充說:
「我很慶幸自己當初不知道這些事,
要是我當初知道這些事,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成就。」

人生因不確定而精彩。
有的事我們稱作好事,有的事我們稱作壞事,
但是到底是幸或不幸,其實我們都不知道。

你也許認為某事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然而你並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某件事讓你覺得挫折沮喪,但最終結果如何你並不知道。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直的,都充滿曲折變化,
這變化代表了一個人的人生有多豐富?有多細戲劇性?
有多麼高潮起伏?有多麼值得回味?

我不確定未來會如何,
但我很確定我不要過一成不變的日子、一成不變的生活、
一成不變的自己,那多無趣啊!

其實,在這世上的所有人事物,
不管我們擁有什麼,失去是早已注定的,
只是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大家才如此積極進取。

其實,我們一出生就被判了死刑,
只是不知道會在那一天以什麼方式,
而也就是這種「無知」,讓我們對生命懷抱希望。

所以,你只管負責精彩,其他就交給老天安排吧!

你只想安全舒適,
你願意你的人生就在客廳、餐廳及臥房中度過嗎?
你想一帆風順,但如果你的人生風景,
從路頭就能看到路尾,不是很無趣?

本文摘錄自:《懂得轉彎,當然無處不歡》